冬令進補♨ 子曰皂方 - 麻油肌 健髮皂膜




去年年初的一張照片 ,讓我嚇一大跳——原來我掉髮這麼嚴重!!



雖然是旁分沒有錯,但分線未免也太明顯了吧,一路往後裂到頭頂的髮旋。回想小時候我的頭髮很茂密,綁個馬尾都比別人大撮,從來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有需要擔心髮量的一天⋯⋯

我都已經忘了自己當時在講什麼,眼裡只有禿禿的髮線...


先是聽了孕婦朋友的建議,開始喝芝麻糊,髮型師也說芝麻對頭髮很好;但芝麻糊畢竟是內服的,堅果熱量超高,只怕吃進了一堆卡路里,卻沒有用在我希望的地方:(   學姐兼好友子齊看我頭頂快禿了好可憐,於是贊助一罐她自製的神秘髮品——子曰皂方,麻油肌 健髮皂膜!


Isay Soapology 子曰皂方
麻油肌 健髮皂膜 Open Sesame(*商品連結)
容量:200g / 售價:500元


美麗的圖騰外包裝❤ 玻璃罐是用50%回收玻璃製成,環保愛地球!



Isay Soapology 子曰皂方」是子齊的手工皂品牌~ 法律系畢業的她,其實從高中就開始接觸芳香療法,像現代神農一樣用天然植物調理身體;自製天然手工皂幫助身邊的親朋好友,改善氣喘、皮膚泛紅等過敏的毛病,越做越有心得,於是離開法律界,跑去考了英國和美國的芳療師執照,正式開始以芳療師為業囉!說起來也是奇葩一枚,不過我看身邊法律界的朋友工作都非常辛苦,生活失衡的不在少數,如果能在芳療的世界可以得到更平衡的身心狀態,也是美事一樁:)

。英國IFA國際芳香療法治療師(*Link)
。美國NAHA高階芳香療法治療師(*Link)



收到產品時,就被上頭幾組看起來很玄的詞勾起好奇心:Ayurveda, VataAyurveda阿育吠陀是印度的傳統醫學,原理和中國的陰陽五行有點像,認為人的體內存在三種Dosha(就是能量的意思)—— Vatta, Pitta, Kapha,如果三股能量之間彼此失衡,人體就會產生病痛。而在阿育吠陀的理論中,風 Vatta 能量容易從頭部散掉,因此風能量過剩的人精神不容易集中、失眠、焦慮。之前工作壓力這麼大,身體裡應該早就刮起龍捲風了吧,把我的頭髮都吹走了TT


看起來真的很像芝麻堅果Cream,對吧~?


為了調節過剩的風能量,子齊試了將近十種藥草配方,才研發出這罐「麻油肌 Open Sesame」健髮皂膜!看名字就知道肯定和芝麻有關,和芝麻糊有異曲同工之妙~

其實我從去年入夏就開始用了,只是現在才發文,因為私以為「麻油肌」就應該冬天享用啊XD 也果真如其名,這罐一開封真的會散發濃濃的香煎麻油味!有進補的感覺。不過用完之後味道並不會殘留,不必擔心。

雖然說是「皂膜」,但這罐基本上就是香皂,只是是稍微接近膏狀的香皂。隨罐會附上一支小棍子,因為手工天然皂不添加均質劑,藥草、純露、早會出現分層的狀況,需要小棍子來攪拌。用小棍子挖出約5元硬幣大小的份量,在掌心抹開,就能使用囉!


含有小小的顆粒~


第一次用手工皂洗頭髮,難免有點怕怕的,畢竟平常習慣的接近液狀的質地,有點擔心顆粒會不會卡在頭髮裡洗不乾淨。其實和使用一般肥皂相同,只要勤快一點,多錯兩下就可以完全推開,而且起泡的狀況不錯,有細緻的泡沫,但不像人工洗劑那樣綿密的一大坨。不要遲疑,像平時使用洗髮精那樣,用力的往頭皮搓就對了!

因為是皂, 洗起來比一般市面上的無矽靈洗髮精還要更澀,所以這一罐基本上是一定得搭配潤髮產品使用。我向來很喜歡這種喜歡澀澀的感覺,代表頭皮、髮根上都沒有物質殘留~ 但長頭髮免不了要潤絲,我現在也學乖了,耳朵以下才開始抹護髮產品,避免化學物質接觸頭皮。


看到那些新生的頭髮了嗎~?

我大概從五月開始用,第一週天天用,之後每週大概用2-3次,和其他的洗髮精交錯使用,整罐大概三個月用完。約莫從第二個月開始,我發現自已的頭髮越來越難梳得服貼整齊,因為額頭髮線漸漸冒出細小的髮絲!新生髮絲比較細軟,但是強韌的很,不容易被扯掉,順利生長吧~

接下來一陣子,朋友看到我都會好心提醒我頭髮有點毛,其實是因為我在長新頭髮啦>/////< 現在已經茂密許多,髮線也沒有先前這麼明顯,而且整體髮色比以前變得更深。

分線也漸漸沒那麼清楚了!!



「子曰」代表子齊的熱情,因爲平常她在分享芳香療法 & 製作手工皂的心得是,總是滔滔不絕說個不停,所以就乾脆命名為「子曰」(子  說)囉!從本心出發的子曰皂方,秉持著天然、環境友善與滿滿的愛,創造「子齊流」的芳香療法~大家可以趁著農曆年,帶一罐「麻油肌」進補一下,也可以等待App works demo day #12,親眼見證 愛講話 熱情滿滿的子齊!

不能吃的芝麻糊XD

----

Isay Soapology 子曰皂方(Pinkoi商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