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 2014 Year in Review


復興鄉的彩虹湖水, Dec. 2014


我看大家都在塗鴉牆上poFacebook 替自己選的2014年亮點回顧。我沒有放,因為我總覺得Facebook 好像挑不到重點,乾脆自己來整理照片吧。




瑪宣妮拍攝現場, Jan.2014


年初還活在鎂光燈下,心裡盤算著差不多該離開了,去學學新的東西。回頭數ㄧ數,兩年來也交出幾件見得了光的代表作,還算對得起自己。



然後踏上返樸歸真的旅程,去內蒙古彎腰挖沙種樹,當地農村的茅廁挑戰我對衛生條件的底線;順道去了北京、上海、香港,一邊心念著台灣盛開的太陽花,那是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矛盾滋味。


內蒙古磴口, Aprl.2014


北京胡同, Apr.2014




新工作挑戰多多,生活倒是趨於安逸平順。週末約會是固定行程,常常不知道該去哪,所幸一直吃。因為帥哥J不太吃西餐,原本飲食偏好很洋氣的我,開始習慣吃中式家常菜和日本料理。

寫到這裡,突然很想吃一盤義大利麵,喝一碗南瓜湯,再配一杯紅酒,重溫一下從前的我,但我不確定我的胃受不受得了。I guess we are what we eat, 我吃的東西變了,某程度也代表「我」改變了,這些細瑣的改變或許微不足道,卻也這麼積少成多。


上引水產, May 2014


阿J師的辦桌, Dec.2014


進入20歲下半場,幾乎每2-3週就有一場婚禮,有的時候甚至六、日都要參加,通告滿檔。從婚宴會館到五星級大飯店,桌菜一直吃一直吃、喜餅一直拿一直拿、紅包一直包一直包……(遠企的波士頓龍蝦真不錯,比寒舍的好

看著大家紛紛戴上戒指、建立家庭,的確無論身心靈我都感受到:生活中將從活躍趨於平靜,但心底還是有一個微小的聲音問道:「是這樣的嗎?可是我覺得我的旅程還沒開始。」我很想待在家、同時也很想走出去,一待在家就想走出去、一走出去又想跑回家,天秤座真難搞。


寒舍艾麗, Nov. 2014


遠企, Dec. 2014


以前我習慣的聚會形式,不出bar, clubbing, or anything can be called “night life”,我猜我一直在逃避現實生活,而「白天」代表一種現實,代表你必須起床幹活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一年以前的我被停滯不前的窘境困住了,所以對於自己的真實生活總是撇開頭不看,選擇把視線投向虛幻的遠方。

我也沒有一大群熟朋友,I guess I just didn’t fit in, and didn’t feel like I had to fit in. 隨著朋友圈變大,開始加入吃大鍋菜、打麻將玩桌遊之類的活動,說實在我還是不太習慣,也不見得能理解它的樂趣所在,但我喜歡有人的感覺。(突然驚覺以前多麼自閉啊)

合江街89活海鮮, Nov. 2014

Huan's Birthday, Oct. 2014

華山野餐, Sep. 2014


2014年稱不上是多麼令我記憶猶新的一年,但是改變成真了,我也改變了。不是那種defining moment of change, 只是少一些徬徨,更了解何謂daily life,也更能夠投入。

生活就是這麼過出來的,一天一天踏實的過,累積成月月年年,就這麼繼續過下去,應該就能慢慢趨近心中理想的模樣吧,雖然我根本還確定那是什麼模樣。新的一年,繼續加油!

南門國小, Nov. 201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