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ewe,還有我的Granda

Granada Collection by Loewe  http://www.loewe.com/eu_en/



Loewe今年推出新的包款:Granada系列,以Alhambra阿罕布拉宮為靈感設計而成。前一陣子還請來最近才剛嫁作西班牙媳婦的梁詠琪,至馬德里和巴塞隆納參觀Loewe的博物館和工廠,近距離欣賞工藝師如何以一針一線、嘔心瀝血做出一個包包。



The Granada Bag  http://www.loewe.com/eu_en/women-s-bags-granada-bag-4.html 



The Bag and the Inspiration  http://www.loewe.com/eu_en/


其實Alhambra一直是藝術家的靈感來源。印象派音樂家德布西的鋼琴作品〈阿拉貝斯克〉,便是他造訪Alhambra,被阿拉伯式的建築線條所啟發,於是譜出行雲流水般婉轉的旋律。曲名〈阿拉貝斯克(Arabesques) 〉,本身就是『阿拉伯風格』的意思。


西班牙南部是一處迷幻的的世外桃源,這裡曾經被阿拉伯帝國統治,留下許多帶有中亞色彩的建築,當時阿拉伯統治者的堡壘叫作Alcazar,南部大城Sevilla有一個,Alhambra裡也有一個。這裡同時也是吉普賽人流浪的終點、航海家冒險的起點,所以Flamenco的歌和舞總帶有悲壯、漂泊的氣息。西班牙南部像混血兒,有複雜的身世、精緻的外貌、神祕的氣質,遂成為藝術家的謬斯女神。

The wall in Alhambra, December, 2011

我們造訪Granada的時候,適逢冬季冷氣團南下,以陽光聞名的西班牙南部頓時變得冷颼颼。一大清早,我們比太陽更早踏進盤據在山頭的Alhambra,空氣冷得連呼吸都感到困難,長椅、窗櫺、樹葉上還結了霜,在冬昇的東陽下閃閃發光。

Alhambra很大,由四座堡壘組成,要三四個小時才走得完。這裡有歐洲少見的磚紅、橄欖綠、土耳其藍,在土夯的牆上熠熠生輝,訴說著關於流浪與征服的傳奇。通過灌木花園迷宮,踏進中庭,池水澄澈透明如鏡面,映照兩旁長廊的雕花,百轉千迴中我們早已忘了自己身在歐洲,彷彿飛越地中海,到了北非沿岸,墜入一千零一夜的夢境。


隔壁山頭還有一處眺望台叫San Nicolas,可以一口氣將Alhambra收進眼底。夕陽西下是最壯觀的時候,夜幕低垂,整座堡壘漸漸亮起燈火,紅土城牆彷彿蓋上一層混了亮粉的薄紗,變成金銅色,山林被天空渲染成迷醉的紫色,像綢緞般環繞的金色的宮殿,入夜的Alhambra更接近天方夜譚中的海市蜃樓。


View from Mirador San Nicolas, December, 2011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西班牙擁有世界自然及文化遺產的數量位居全球第二,是世界三大旅遊國之一!豐厚的觀光資產,來自它多元的歷史文化背景,尤其是南部混合了歐陸歌德式、阿拉伯式、和吉普賽風格,揉合成獨特的色彩。Loewe其實來自與南方迥異的馬德里,但身為西班牙的國際窗口之一,Loewe以祖產為靈感的Granada包款,賣包包之餘,也希望吸引觀光客去西班牙玩,這樣雙管齊下,希望可以振興當地經濟囉!



----

Granada Collection by Loewe



梁詠琪與Loewe




留言

  1. hi
    之前就有默默注意妳的blog
    覺得很喜歡
    加油喔! 期待妳之後的文字

    ps我也是Loewe愛好者之一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謝謝你的鼓勵,好想知道你是誰喔~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