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逛街不追星的首爾指南 - VOL.2




說好的不追星呢!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些人是誰,純粹因為背景的招牌上有「金線蓮茶」之類的字樣很好笑,我才拍的啦。日本人看到台灣廣告上出現一堆半吊子的日文,應該也覺得同樣好笑吧。




在首爾可以看帥哥!

我雖然會喝酒,但本來很懶得去梨泰院。天氣這麼冷,還下雪,真的有必要為了另一個蘭桂坊或烏節路出門嗎?衝著難得來一趟首爾,以後也不知道會不會再來,還是冒著冷天去了;一下地鐵,瞬間覺得好險有來!因為首爾男生真的很帥。

可惜沒有清楚的照片可以貼,畢竟一邊逛街一邊偷拍路人也太像變態了吧🙈 首爾男生先天條件不錯,臉不一定好看,但是身材比較高大,飲食高蛋白+健身風氣盛行,只要穿個簡單的毛衣,外面披上俐落的黑色大衣,立刻完勝所有東亞國家!


週末晚上非常熱鬧,平常很冷清

👉🏼 首爾酒吧街 梨泰院(*Google Map



當然這和我的審美觀有關。如果在批踢踢上發花痴說歐巴有多帥,應該會立刻被仇韓鄉民圍剿,教訓我「日系型男」才是亞洲流行始祖之類的。但是,我很抱歉,日系打扮真的很容易 over dress,日本男生本來就不高了,再搞什麼高段多層次穿搭,整個人都要被衣服吃掉了!Fashion rule no.1: Less is More, OK?

最最最、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牛郎式多層次抓頭髮😡 是想要當遊戲 boy 嗎?不如用保麗龍刻一顆假髮戴在頭上算了,髮膠噴這麼多,小心一點菸就爆炸。比起日本,我覺得韓國開牛郎店更有賺頭,至少賺得到我的錢。






👉🏼 明洞 樂天百貨(*Google Map



我沒去到韓國的紅燈區,但是有去明洞樂天百貨的星光大道。(娛樂產業是南韓國家戰略,這是文化觀察的一部份啦。)觀光客雲集的樂天百貨由一線明星代言,這條星光大道讓大明星排排站,和 LA 的一樣有他們的手印,只要把自己的手貼上去,歐巴歐妮從螢幕裡跳出來跟大家打招呼喔~

在我看來,星光大道和牛郎店也相去不遠😝 樂天百貨出過一系列七集微電影,讓平凡的女主角一集親一個偶像劇帥哥,這個劇情似乎有那麼一點謎片的感覺...






韓國感覺是個群體壓力很重的地方,大家很在乎別人的眼光,照顧自己的外貌更是公民應盡義務,這大概是整形盛行的原因吧。路上看到的帥哥大概多多少少都有整型,但大致來說整得還算自然,相較之下韓國女生比較容易整過頭,額頭太飽滿、鼻樑太硬直、鼻翼太窄、下巴太尖,很難盯著這樣的臉超過五秒。我猜這是對自己外表負責的象徵?

如果沒整形,就是妝畫過頭。這裡流行很 glowy 的底妝,和鮮豔的眼彩唇彩,地鐵裡的女生像複製人,每張臉都又白又亮,配上很泡的橘色眼影,和很螢光的桃紅色口紅。以我本身的膚色和化妝方法,在首爾什麼也不能買。


2017冬季 首爾流行直送 - 黑色長羽絨!


美妝小舖超多,但是我都沒辦法用...



在首爾可以學歷史!

這五天我和我弟常常一邊走在首爾街頭、一邊嘴賤:為什麼每對情侶都是男生很帥、女生很怪?(真的會被打)後來才聽說朝鮮半島有一個說法:「北女南男」,顧名思義傳統上北朝鮮的女生比較漂亮,南朝鮮的男生比較帥。

我去首爾的時候,正好有脫北者穿過板門店。他腹部中多槍,卻因為對抗生素沒有抗藥性而奇蹟康復,醫生在他的肚子裡發現很多隻蛔蟲,最長的 27 公分。

聽說南韓軍隊會在板門店播放流行音樂,根據一篇不知道可信度多高的報導,這個士兵脫北是因為「他聽說偶像歌手 IYU 和他年紀相仿,想知道她的生活」。在只對領導忠誠的國度,歌詞裡熱烈糾葛的愛情對他們來說,應該很遙遠、難以想像吧?


我沒去到的板門店

身為一個 walking tour 導遊,美到訪一座新城市,當然要試試看當地的 walking tour 囉!我拉我弟去參加首爾市政府觀光局的徒步導覽「從漢陽到首爾」,藉此認識了動盪不安的韓國近代史。

導遊金明哲先生其實是中國人!重慶出生、上海唸過幾年書,之後都在南韓。因為在南韓的中國人 80% 都是山東人,待久了耳濡目染之下,說得一口重重的山東腔。


在零度氣溫裡慢慢往上爬!

導遊金先生正在跟我們聊韓國近代史

👉🏼 首爾 walking tour 官方網站
👉🏼 南山公園(*Google Map) 不只有首爾塔而已喔!


從首爾車站的抗日義士雕像開始,一路登上南山公園,我才學到同樣被大國環伺的韓國,歷史的複雜和血淚程度和台灣差不多,對當今政治情勢同樣影響深遠。

朝鮮雖然是一個三面環海的半島,但是周圍鄰居都比它強大,日本、俄國、中國都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國,朝鮮若想向外發展,很容易就踏進強鄰的海域,要出海得看別人臉色。

基本上是中式建築,但配色不太一樣,比較莊嚴一點

皇帝的椅子後面有五座山,聽說是環繞首爾的山群

👉🏼 景福宮(*Google Map


因為太常被打了,所以把首都設在首爾。首爾四面環山,易守難攻,比較不容易被打爆。中國正值明清交界之際,朝鮮因為押錯寶支持明朝,被皇太極威脅不得修建城牆保護自己,直到康熙時期因為出兵協助平亂,交換條件之下才能復工。

韓國的傳統建築其實很中式,就連城門上都還是寫中文字,呼應仁義禮智一類的儒家美德。這些城門有的在日據時期(他們叫「日帝國強占期」)被拆了,有的被日本人蓋的鐵路從中間穿過,這點和台北很像。

二戰結束緊接著韓戰,南韓近代史人物有主戰派、有主和派,他們的功過評論會隨著當權者對北韓的態度而有所不同,歷史課本的內容也會隨政治風向改變,這點和台灣也滿像的。

景福宮裡很多建築都在日據時期被拆掉,首爾想要慢慢蓋回來

宋仲基的母校 - 成均館大學,以前是國子監,整個學校基本上是一座大型孔廟

就說除了吃喝和看帥哥補眼睛之外,我還是做了一些有深度有內涵的旅遊吧!雖然不會講韓文,不逛街也不追星,以一個文化觀察的角度看首爾也滿有趣的喔😉

--
雖然說不逛街,但我弟還是帶我去東大門設計廣場地下室,一家很划算的二手衣店 - Vin Prime

品質好、價格划算,而且分店很多。我找了一下,好像沒有台灣人寫過這家店!!

這一趟我除了在這裡買了兩件大衣,然後採購了一些伴手禮之外,就沒有買東西了...

👉🏼 Vin Prime 官方網站(*Link

就任這個logo和配色吧

100% Cashmere 大衣!折合台幣只要2千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