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Rewind 年底回顧


Source: Pinterest 



2016年帳面上都待在台灣,其實跑了好多地方。Gotta see my Instagram rewind…




去了兩次台南、兩次花蓮。
Tainan, 來去開心農場 ~ ♪

Donna Wang(@donnawang0923)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Donna Wang(@donnawang0923)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去了一次北海岸、一次平溪、一次宜蘭。


Donna Wang(@donnawang0923)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Donna Wang(@donnawang0923)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Donna Wang(@donnawang0923)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去了一次陽明山、一次文山農場。

Donna Wang(@donnawang0923)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Donna Wang(@donnawang0923)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台北市內也因為開始帶walking tour的關係,去了不少平常少去的地方,甚至開始吃了以前不吃的雞心、雞胗、雞屁股。

當然還是有去一些鄰近國家,去了越南和香港。
Donna Wang(@donnawang0923)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Donna Wang(@donnawang0923)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以為是受不了四處跑動才回來的,但事實上回來以後仍舊跑動不止,可見心理上沒有目標感的浮躁,無法被物理上的位移所掩蓋。而且說真的,移動時心裡還平靜清澈許多,一旦停下來反而混濁的不得了,移動時甩開的千頭萬緒頓時全數歸位,繼續生長。

說來總是羨慕那些從小就很有目標的人,他們好像是不同的人種,有內建calling,從出生那刻起就在體內滴答的響,那股追求渾然天成,展現的決心和專注力也令人屏息、目不轉睛地欣賞。

相形之下我是一個興趣廣泛而變動的人。我向來不喜歡計劃,我討厭在固定的時間做規定的事,我寧可隨興之所致,專注於每一個當下,做好眼前的那件事,然後期待命運自然而然帶我到那個該去的地方,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但是努力和機運究竟各佔多少配比,才能成就一段稱心的人生?理想中的樣子是否就是最好的安排?哪裡才是我該去的地方?為什麼從2014年開始,我稱得上認份,但總是有受騙上當的感覺?

我想問題出在我明明是個變動的人,卻不曉得如何做一個變動的人。我把變動視為一個過程,認為最終我總會找到一個定向,頭也不回地往前奔;但其實我該把變動看作一種持續的狀態,好比海浪有高有低,有時凶險有時平靜,不停循環,我要順勢而行,我得認真的喜歡、大力的擁抱我原本的樣子才行。


儘管連續三年我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煩惱和懷疑上,但或許是接近歲末年終,被節慶氛圍感染的緣故,I always have a good feeling about the upcoming year. And I have a good feeling about 2017,困段即將結束,我不會再被騙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