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V 以立志工攝影展



今年春天在內蒙古初識以立,結識圖樣對生命充滿熱忱與關懷的夥伴,攜手踏入秘境,一堵大自然旺盛的生命力,從綠色嫩芽迸發而出。



結合志工服務,讓旅行的意義更豐富,印象也更深刻,事隔半年回頭看看這些照片,彷彿再度感受到內蒙古的滾滾黃沙向我襲來,踩在大漠上,抬頭仰望無邊無際的藍天。


回顧我的蒙芽之夏:





以立目前有八個計畫!
從歷史最悠久的柬埔寨「柬單生活」開始,延伸到東南亞的泰、緬兩國,大陸的雲南、內蒙古,甚至遠征南亞到印度、尼泊爾,以立志工們的足跡遍布亞洲,就算回到台灣,本島也有台東計畫喔。

目前我只參加了內蒙古計畫,不算難度太高,適合入門XD 其他來看攝影展的資深小隊員,大多是遠征柬埔寨、印度的超級英雄!我也好想向他們看齊呀,但新工作剛做不久,還沒有請長假的勇氣,先從鄰近的台東繼續收集好了,總有一天要集滿全部計畫。

蒙芽之夏的滾滾黃沙




[柬單生活]柬埔寨計畫




深入柬埔寨的Svay Chek鄉,為當地居民蓋現代化廁所,加強衛生環境條件,降低疾病感染與死亡率。曾經聽Eason分享過,Svay Chek其實離吳哥窟不遠,大約一個多鐘頭的車程,村裡的孩子卻從未去過;正因孩子們生活匱乏,連健康都是一種奢求,才會與人類文明遺跡比鄰而居,未能瞻仰它的光輝。

Eason和柬埔寨計畫的小隊員!



[尼式傳奇]尼泊爾計畫



尼泊爾計畫是我特別嚮往的計畫。一來這是一個「綠計畫」,在喜馬拉雅山邊學習與大自然共處;二來這個計畫結合「棉樂悅事工坊」,透過製作布衛生棉,教導當地婦女正確的衛生觀念,並給予她們工作機會,讓她們有謀生的能力。




[藍天竺地]印度計畫



我的好友麻糬今年上半年自己隻身前往印度,在那裏流浪的將近半年。我看了又羨慕又膽戰心驚,畢竟印度真的是對女性極不友善的國家,性暴力事件頻傳;但另一方面,印度是「真‧旅行者」(XD)的皈依,沒有去過印度就不算體驗過人生,因此即便危險,還是好想一探究竟啊!


還有雲南、緬甸、泰國。最喜歡大家燦爛的笑容J

雲南婆婆的笑容

泰國村落長老的祈福

緬甸有漂亮的裙子!



[台東計畫]



飛出國散播愛的種子固然不錯,但偶爾也該回頭看看,是否能為自己的家鄉盡一份心力。在Flying V上接觸過「南迴醫療計畫」,了解到南迴沿線是台灣最大的資源缺口,而南迴公路就位在台東。以前只去台東玩,現在可以帶著不一樣的使命感再度造訪,為孩子搭書屋──看來台東是目前最適合我的下一段旅程。有沒有人要一起來?




蒙13小隊員回娘家!期待下一次一起出發J


ELIV - 以立國際服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