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Music! 好感音樂

誠品松菸3F 黑膠館 (在春水堂旁邊)

我的好友,正妹潮女假文青應瑪莉,本來蹲在設計公關公司,每天過著被逼死的日子,那時她總是忙得不可開交,約出來吃個晚餐之後還得回公司繼續奮鬥,竭盡全力滿足貪吃的醫生們……

自從她換了工作以後,整個人變得完全不同了:神情變得自在、心性變得沉著,雖然嗓門還是一樣大,但是說話從容,不是從前被客戶逼到扯著嗓子那樣說話。如此由裡而外的轉變,甚至使她桃花運大開,她始料未及!



究竟是為什麼,應瑪莉的生活從此不同?我拜訪她的新家「好感音樂」,頓時明白她的轉變所謂何來──每天沉浸在黑膠唱片的世界裡,透過音樂神遊黃金年代的美好,不想變優雅也難。

是不是超復古


「我以前從來不懂什麼黑膠耶!我超膚淺的啊哈哈哈!」瑪莉大笑。高分貝笑聲是她的招牌,之前因為高壓工作而消失了一陣子,如今黑膠音樂把她的爽朗帶回來了。

她拉我到架子前,從層層疊疊的唱片裡接連抽出幾張她中意的,喜孜孜地推薦了起來。從Quincy JonesBee Gees,到李宗盛、陳綺貞──即使黑膠唱片比一般CD足足大了三倍有餘,置換超級麻煩又超容易刮傷,在這個效果器橫行的年代,細細品味黑膠唱針滋滋摩擦的聲響,還比較自然、舒服。就像我們看帥哥美女一樣,一旦大家都把鼻子墊得比天高,有點缺陷的五官反而看來比較美。


Bob Dylan on the shelf!


左到右:我才疏學淺不認得他... / 李宗盛 / Bobby McFerrin - Don't worry be happy!


好感音樂不只賣唱片、賣唱盤,更賣機器。唱盤、音響,配上真空管,這三台巨無霸一合體,恐怕就占掉不少空間,但播出來的音質卻出乎意料的細膩。雖然我看不懂真空管如何運作,但那幾根精巧的小玻璃管子還真神奇,一旦穿過它,聲音就變得格外圓潤通透,還會不時發出溫暖的微光,好像聖誕節似的。


很酷的真空管,很像古時候的瓦斯燈!

好感音樂目前有兩個據點:一處在誠品松菸、一處在圓山花博園區。平常下班可以去松菸三樓晃晃,take a quick glimpse of old gramophone records. 周末則可以找個完整的時間,去花博園區走走,花博的好感音樂是一個獨立的小店舖,在那裏可以舒舒服服地坐在沙發上,感受被劇院級立體環繞音響包圍的享受。

如果你碰到瑪莉,可以跟她打招呼,她會開心的接待你 ~


我偷拍瑪莉忙碌的樣子


本文同步發表於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http://www.marieclaire.com.tw/blog/words/view/2147


Good Music, 好感音樂 (捷運圓山站)

誠品黑膠館 (松菸誠品3F, 春水堂旁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