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Jazz Fest! 浪漫爵士之夏

Norwood Young at Brown Sugar, August 2013, Taipei

今年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沒有暑假的夏天,儘管如此,卻也不會顯得死氣沉沉,反而每個周末都被不同的活動佔滿,比平時還忙。



從學姊生日趴開始,我的瘋狂夏日就此展開,難得畢業之後還能看到好幾十個同學朋友聚在一起,出席率比同學會還高,大家也都還能像學生時代一樣瘋狂作樂、開懷大笑,不顧後果喝了不少酒,畢竟沒再也沒有其他季節,比夏天更接近年少的溫度、更能燃起青春的火種。

今年夏天台北也冒出許多風花雪月的活動,野餐、煙火、Live Concerts,雖然多數不是第一次舉辦,這次卻莫名吸引了三倍以上的人潮,難道台灣對於work-life balance的追求,已經漸漸追上紐約了嗎?但是人那麼多、天氣又那麼熱,光是看見大家在一片暑氣蒸騰中萬頭竄動,彷彿逃難一般擠進水門,我就快昏倒了,和紐約那份閒適實在相差甚遠。


六月去河邊喝啤酒玩水,七月在河堤聽Live Band!


唯一令我真正期盼的,只有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至少寬大的場地能讓人從容地欣賞音樂,使我想起在中央公園聽朗朗彈琴的那個晚上,人雖然多,但是一人一方野餐布自成天地,我們保有自己的空間,也不拒人於千里之外,讓旋律流竄其中,一切那麼舒適、那麼自然。



我特別喜歡「兩廳院」和「爵士樂」兩者之間巨大的反差。我們所熟悉的中正紀念堂,白天時嚴肅權威、不苟言笑,夜幕低垂之際竟悄悄卸下武裝,在輕快的節奏和昏黃的燈光下,突然變得俏皮又性感。去年我在這裡第一次聽到「Soy la Ley」的演出,立刻愛上它熱情而挑逗的古巴爵士。說也奇怪,當時奏得明明是非常適合跳舞的騷莎節奏,大家卻都牢牢坐在地板上,全場只有我們和幾個外國人,忍不住圍成圈圈跳起舞來,和四周的人格格不入;我覺得有點尷尬,但也樂在其中,幸虧有這些旋律,我不至於在情感表達九彎十八拐的亞洲社會中,被綑綁窒息而死。


今天晚上有曹格 x Sensation,希望不要下雨!



說到爵士樂,上個星期六我去聽了Norwood Young的現場演唱。被L.A. Magazine譽為The King of Hanconk Park (Hancock Park: central LA, 緊鄰好萊塢),透過他熱力四射的Live,完全可以感受黑人渾然天成的嗓音與律動,低音沉著圓潤、高音清亮有張力,不唱歌時還能輕鬆的跟著吉他solo跳上一小段;帶氣氛的功力也不遑多讓,明明中文只學了一句「拍手」,便輕易地讓全場跟著他一起鼓譟,簡直太可愛了!

整個暑假,每周三四五六晚上,Norwood Young都會在Brown Sugar,用他溫厚又細膩的嗓音,說故事給你聽:3

picture with Nordwood Young! He's absolutely adorable.
反觀我今年是曬多黑,居然可以跟老汪比...

有個說法是:爵士樂是頻率最接近人聲的音樂類型,它深沉而溫柔的旋律彷彿情人的低語,簡單幾句話就能一身煩憂,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爵士樂總能安撫躁動的靈魂。對一個不到25歲的女生而言,說自己喜歡Jazz & Blues好像有那麼一點老,但不得不說聽爵士真的很舒壓,比大悲咒佛經之類的更讓人平心靜氣,誠心推薦大家可以試試。

最後來兩段表演,一段Norwood Young、一段曹格 x Sensation
我一直覺得曹格這首歌很有趣,因為女生平常不會這樣看男生,但男生都半會這樣看女生,女生應該會覺得很難理解卻又驚又喜。









Brown Sugar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1號

2013 兩廳院爵士之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