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女鬥士 Fight!





難得會注意到蔡姐!想必是被她超殺的眼神,和身上那件別緻的Dolce&Gabbana竹編小洋裝吸引了。Vogue以拳擊擂台發想,頒給拼命三娘蔡依林一條金閃閃的拳王腰帶,以茲獎勵她不斷超越極限的奮戰精神。



我決定不寫封面觀察了。

原因之一是:想要巧妙地形容一張圖片是很困難的,特別是當我已經把全副精力投注在Fashion Show上,消化千千萬萬張照片、用力生出千千萬萬組不同的語彙,要我再來描述這一大落的雜誌,我只好舉手投降。我再也擠不出任何字句啦!我還得儲備精力,留給早秋和秋冬呢。

原因之二是:其實一段期間紅的就是那些人,依台灣商業雜誌的創意層次,除了三大國際中文版和me!以外,其他拍的東西實在入不太了我的眼,可能有少數例外,但大多是曇花一現,無力為繼。邏輯大致上是這樣:可能這陣子某個人有新作品,碰巧又得了個獎,這一季多半會看見四、五張他的封面,類似的妝髮、類似的造型、臉蛋精準地朝向同一個角度。

所以我決定換個方式,只挑一本最令我感興趣的,然後挑一個主題就好。3月我挑的是Vogue──



本文同步發表於Re.mu
Re.mu >> Share you closet! http://re.mu/
Re.mu 部落格 http://style.re.mu/




信義威秀外面那塊大大的Adidas Women看板,也有蔡依林練舞時一躍而起的瞬間,露出清晰的腹肌線,動感又性感,這等好身材,可得靠運動長期鍛鍊才能擁有,真是羨慕!




我最討厭女生整天嚷嚷著要減肥,卻又不肯運動,她們總是皺著眉頭面有難色的說:「運動會長肌肉,會變成金剛芭比,很醜。」


拜託,妳又不是照三餐攝取高蛋白的運動員,還真以為肌肉這麼容易練得成嗎?真有那麼簡單,運動員也不必像養豬一樣,餵自己餵得那麼辛苦了。以生理差異來說,女生天生體脂肪含量比男生高,因此除非是像蔡依林一樣極度賣力、每天十小時重度健身,否則很難像男生一樣,練出一塊塊線條分明的肌肉。


相反的,其實女生從事適度的重量訓練,對於身材絕對有幫助!多運動能緊實線條,鍛鍊出更曼妙的弧度,看看去年倫敦奧運的美女選手,怎麼能不羨慕?怕肌肉壞了身材?妳多心了,妳該擔心鬆垮的贅肉讓妳看起來笨重狼狽才是。

Allison Stokke, 美國代表隊的撐竿跳選手,超正的!!!

有些傻妞會咬緊牙關、耐住辛苦運動了一陣子,站上體重計卻大吃一驚,心惶惶地猛追問:為什麼運動體重不會下降,有時甚至反而使體重上升?這樣豈不是根本沒有變瘦?



一個國小程度的物理知識足以說明箇中道理:一公斤的棉花和一公斤的鐵,兩者雖然重量相同,體積卻有非常大的差距;棉花好比脂肪,肌肉好比鐵,脂肪密度低體積大,肌肉則密度高體積小。因此45公斤不運動的女生,和55公斤有運動習慣的女生,兩人體重雖然差了10公斤之多,呈現的體態卻完全不同,妳想當鬆鬆肉肉的白斬雞,還是結實有彈性的放山雞?(我知道這個比喻有點爛……)

好羨慕她的腹肌喔!!

除了減肥、維持身材以外,運動對於一個人的生活,有更深層的正面影響。強健的身體代表自由,代表我們仍然可以主導自己的生活,例如身體健康的老人家,時常散發一股開朗樂觀的氣質,而身體狀況較差的老人家,時常越是臥病越是憂鬱。由此可見,一個人越了解自己的身體,對於自己身體的掌握度越高,便越容易感受到快樂。



運動是和自己對話的時刻,這樣的對話不必用說的,是從呼吸、心跳之間感受自己的極限被越推越遠,身體力量越來越強、氣息越來越深沉、越來越穩定。逐漸習慣身體在自己的掌握中踏實的進步,開始對自己更有自信,甚至慢慢愛上這種挑戰自我的快感!

2011年,我在佛羅倫斯,與全裸的大衛第一次親密接觸(羞>//////<)


羅馬人將完美體魄奉為偶像般百般崇拜,象徵追求卓越。不是非要練得像大衛一樣精壯,再目中無人地光著屁股跑出來炫耀,但至少我們可以仰慕蔡姐的腹肌和她堅忍不拔的精神,靠著運動達到外在、內在都臻於完美的自己吧!Fight!

--


圖片來源:
Vogue Taiwan: http://www.vogue.com.tw/
Adidas 愛迪達女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didasWomenTW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