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倫敦女孩篇


Tate Modern 裡面的展品(2012年)


女孩子老是在滿到爆出來的衣櫃前面大叫:「我又沒有衣服穿了啦!!!究竟,什麼時候才有滿足的一天呢?




倫敦的女孩多花俏!看她們在Oxford Circus翩翩起舞,把街頭當伸展台。雖然總是板著一張臉,但身上穿的不言自明:或是湖水綠的短皮草外套、或是卓別林式的紅色圓頂紳士帽、或是長及腳踝的黑色大衣、甚至只是紫紅色的口紅──不必多,但務必搶眼,每個人都有足以獨撐大局的主角氣勢,每個人都不比Kate Moss遜色。

但你知道倫敦有多貴嗎?那麼欺負人的地鐵多少錢?Single Journey Standard Fare: £4.30,台北的10倍,就算有Oyster Card,尖峰時段2鎊,非尖峰時段1鎊,依然是台北的5倍。而且在倫敦,兩磅以下大概只能喝空氣吧,生活費算一算就嚇死人了,哪裡來的錢把自己打扮得妖嬌美麗?


我在小報攤看到英國版柯夢波丹一則故事〈Sugar Daddy and Sugar Baby〉,說的是英國包養文化越來越盛行,甚至越來越透明化、系統化,有一個網路平台可以登錄個人資料,搜尋並媒合適合的對象,伯伯們在這裡找順眼的陪他們吃吃飯、聊聊天 (or more?),女孩們在這裡找金主支付學費、房貸、乃至於買名牌的零用金。

這是歪風嗎?倒也不至於。他們自己覺得這只是各取所需而已,沒有作奸犯科,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理當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究竟誰吃虧誰佔便宜,盈虧自負囉。

一個風雪的夜晚,我在Tube看見兩個年約16歲的小美女,裹著厚重的黑色大衣,兩條肉腿竟赤裸裸地掛在外面,兩個人各帶一個大得不適合clubbingLong Champ包包。正當我對這一目不合邏輯的畫面感到困惑,只見兩個小妹妹各自從包包裡拿出一整瓶紅酒,扭開蓋子就在車廂裡大大方方地喝起來,然後跟著耳機裡的音樂在車廂內自顧自的跳起來,叛逆地說著今晚她想要多瘋狂,就要多瘋狂。


後來聽說曾經有類似的「妹仔」喝個爛醉然後凍死在路邊,不曉得該怪她在這麼嚴寒的天氣穿得太少,還是怪她不夠努力,從夜店出來,居然沒有Sugar Daddy送她 (或帶她) 回家。


媽媽的同事曾經待過倫敦,她說:「英國人就是這樣,就算窮到只剩下最後一天的飯錢,還是要把一切都打理的很體面、很從容,絕對不會讓別人看出任何窮困潦倒的端倪。」倫敦居大不易,想過的氣派闊綽就更難了,年輕妹仔花枝招展陪說陪笑,穿金戴銀卻絕口不提錢從哪裡來,大概也就是這樣的心態吧。


----

關於倫敦,你所需要知道的一切都整理在倫敦資訊頁

Oxford Circus

(Bakerloo, Central, and Victoria Line)


"Seeking Arrangement.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