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g: 城市病

Me on the top of Rockefeller Center, New York, 2008
























 









我就是有城市病!


在台北市出生、長大,連逢年過節都在台北不必返鄉,我徹頭徹尾就是一個城市小孩。我習慣城市快速的步調、直接的語言、華麗的裝扮、前衛的思考,說是城市造就了現在的我也不為過。



「小旅行」正夯,很多旅遊書和部落格都在介紹可愛的小鎮風光,鼓勵你離開城市,躲到靜謐的世外桃源休生養息,才能領會生活的醍醐味。但我們畢竟都活在城市裡,就算大家如何批評它、嫌棄它,到頭來還是離不開它。待在這裡,才能體會生命真正的滋味。

我就是有城市病,只有大城市能滿足我的好奇心,跟上我的善變。我愛它有說不完的故事,無法一言以蔽之;我愛它像千面女郎般的神秘,無法一眼看穿。年輕的生命應該充滿想像、充滿野心、充滿挑戰────年輕就是應該活在城市裡。

2008年暑假我去了紐約,我的世界城市之旅就此展開;
2011年藉著交換學生,我又去了倫敦、巴黎、羅馬等歐洲城市,對於信仰城市的我,無疑是一種皈依。

隨著學生生涯的結束,是時候將旅程好好紀錄一下。以台北為出發點,和其他城市對話。
除了紀錄這些響叮噹的大城市有多酷多厲害,也回顧自己在台北20多年來的生活。

不過其實是希望有實質文字的產出,不然覺得自己白花爸媽的錢!
趁我還沒完全忘卻旅行的感動以前,趕快動筆寫下來,Hopefully 也能藉此替台北找到一些自信、型塑一些個性。

如果你也熱愛你的生活、喜歡你的城市,歡迎加入我的討論。



--

2013Marie Claire美麗佳人修訂版:



留言

  1. 我喜歡你討厭確幸!說的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是不是,我們應該要看得更遠更有想法才是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