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紐約登高篇

on the top Rockefeller Center, New York, 2008


一對老夫婦靜靜的坐在窗邊俯瞰紐約,夕陽下的帝國大廈看起來更有威嚴了,大蘋果也沒有隨著太陽下山停下它忙碌的腳步


1930年代,經過漫長的努力,紐約終於能與歐洲老祖宗分庭抗禮,它需要最新穎、最有份量的建築物來宣示自己是新時代的領袖,於是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 與洛克斐勒 (Rockefeller Center) 的瑜亮情結就此展開。雖然帝國大廈在高度競賽中獲得勝利,但我心中最佳俯瞰紐約全貌的地點,始終是洛克斐勒。

要把自己和夜景一起拍進去真的很難(2008年)

傍晚我們搭乘高速電梯往上升,門打開的瞬間,只見落日打在對街的帝國大廈上,光影對比清晰地勾勒出層次繁複的塔頂,引領20街到40街所有的建築物,以人類工業技術的力量向上挑戰造物主,襯著遠方下曼哈頓的金色海灣,頗有懷舊相片中當年意氣風發的英姿。

向北看,中央公園彷彿一顆鑲在曼哈頓胸口的巨大綠寶石,深綠色的切面上有夕陽斜射的金色波紋,光澤靜靜地向北延伸,低調沉靜又熠熠生輝;近一點從100層樓向下看周圍的車和人,彷彿螻蟻一般,汲汲營營又舉步維艱地在霓虹燈中奔走。

on the top of Rockefeller, July, 2008


為什麼洛克斐勒是登高望遠更好的選擇?因為在洛克斐勒上才看得到帝國大廈!若是登上帝國大廈,往南只會看到零星幾座大樓,整體景觀沒有重點,往北也見不到中央公園,因為被洛克斐勒擋住了。唯有從洛克斐勒,才能一次將紐約兩大地標盡收眼底。

至於這兩座塔的戰爭,我也不知道誰輸誰贏,或許贏有贏的孤獨、輸有輸的不甘心,但這次登上紐約讓我激動地寫下明信片,向未來的自己發誓,有朝一日一定要回到紐約,and make it MY city!


----

洛克斐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
47-50 Sts - Rockefeller Ctr. (B.D.F.M.)
http://www.rockefellercenter.com/

現在可以在 Klook 上購買  洛克斐勒中心Top of the Rock觀景台門票

當然,也可以買 帝國大廈觀景台門票



美麗佳人重新上架:http://www.marieclaire.com.tw/blog/words/view/199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