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精釀啤酒 Taproom 地圖 - Vol.2

攝於 BeerCat 碧耳貓
攝於 BeerCat 碧耳貓


從上一篇介紹幾個自釀品牌到現在,台灣的精釀啤酒風氣越來越盛行,選擇越來越豐富,不只瓶裝罐裝,進口國外桶裝精釀的酒吧越來越多,Beerfest 一場接一場遍地開花,搭配餐車食物和音樂表演,台北週末有了更 chill 的新選擇,真是令人開心~


什麼是精釀啤酒?

簡單來說,精釀是相對於「商業啤酒」大量製作、大量出口的生產模式。商業啤酒比如台啤、海尼根、Asahi 等大品牌,追求產量大、品質一致、風味廣為人接受,精釀啤酒則講求「少量、獨立」展現做酒技術和風格,味道百百種,充滿驚喜🤩

這次來介紹台北幾家精釀啤酒「Taproom 選品店」:自己沒有釀酒,而是和不同酒廠買酒,供應 8-12 種 On Tap,可以品嚐來自世界各地的風味。


學吧精釀 Learn Bar

位於東門站,樓上是共同工作空間,樓下是 Taproom,對投資人報告前先喝一杯宛如神助,完美體現矽谷新創精神。

學吧的吧台



店如其名,「學吧」秉持教學精神,在吧檯上畫了一個大大的直角坐標系,以 ABV(酒精濃度)和 IBU(苦度)為橫縱軸,標示店內啤酒口味的分佈,這樣 bartender 可以少洗一些試喝的杯子,大家也不會瞎喝,對初學者非常友善!

學吧主要進台灣精釀酒廠的酒,除了有名的 Taiwan Head 啤酒頭,其他像蔡氏釀酒、水鹿精釀的酒,我都是第一次在這裡喝到。店內牆上畫了巨大的台灣與他的名產,台灣價值(?)破表!不知道要喝什麼的話,不如叫個 Beer Flight 喝酒環島吧?


環島輪盤還會附一張卡片喔~



學吧精釀 Learn Bar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Map


--


碧耳貓 BeerCat

看店名就知道:這裡有兩隻貓!碧耳貓離中山站很近,但是不在熱鬧的大陸上,而是藏在建成公園旁邊的巷子裡。

店裡空間滿大的但座位不多,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可以一邊啜飲啤酒一邊看摩托車駛過狹窄的巷弄,有一種清閒的感覺,和一般 Taproom 吵雜的環境很不一樣,真的要說我覺得還比較像 Wine Bar。

明亮寬敞的店門
明亮寬敞的店門

碧耳貓世界各地的啤酒都有進,除了台灣的酒廠,還有美國、比利時、甚至越南的啤酒!每次新酒到貨要開桶的時候,店家都會用貓咪的照片發貼文,圖文不符但大家對都會按讚,社群三寶(狗狗、貓貓、小朋友)果然厲害。

貓咪店長在檢查小費



BeerCat 碧耳貓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Map


--


You & Me 牛肉麵 Bar

閒閒辣辣的臺菜配啤酒最爽啦!這家位於民生社區的小酒吧,主打「牛肉麵&滷味」配精釀啤酒,紅燒牛肉麵和滷味都滿好吃的,很香很入味,一不小心就會多點幾杯酒。

You & Me 以美國經釀酒廠居多,美式 IPA 的特色是:熱帶水果香氣爆發+苦到皺眉頭的尾勁,單喝時這種反差的刺激感不是人人都愛,配上油膩膩的食物反而變得清爽解膩,由此可見老闆深思熟慮~

那天吃吃喝喝太開心了,只拍了一張照片...

You & Me 牛肉麵 Bar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Map


--


Beer Rush

位在國父紀念館的工業風潮店,店裡空間不大但桌數多,有一種新創公司辦公室的感覺。Beer Rush 的選酒滿有話題性的,我以喝到比利時女皇爵(Duchesse de Bourgogne)生啤版,在白蘭地桶陳放一年的 Sierra Nevada,一週年店慶還和台虎合作開發限量精釀啤酒,很有實驗精神!

隨性的生啤牆!

除了啤酒,Beer Rush 也主打餐車美食。這裡的食物選擇多,份量也不小,有點介在「啤酒吧」和「啤酒餐廳」中間,以 CP 值來看比一般酒吧的下酒菜更有誠意,也不用像啤酒餐廳那樣一次要很多人點餐。

一週年特製香腸的份量真的沒有在開玩笑

Beer Rush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Map


--

溫馨回顧:台北精釀地圖 Vol.1

SUNMAI 在東區的 Taproom 收掉了,不曉得是不是店租太高...?現在好像在三重有一個啤酒工廠,不曉得有沒有開放參觀?

Jim & Dad 在大稻埕開了自己的 Taproom,有機會希望去看一看~

-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acebook方格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