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酌新選擇2:台北精釀啤酒 Taproom 地圖


Beer Flight 啤酒盤

我個人一向偏好純酒,熱天在外面喝酒的時候,與其花錢啃調酒裡面的冰塊,我寧可叫啤酒幫 bartender 省事⋯⋯




我知道!台北有很多厲害的調酒吧與調酒師,只是很難遇到(厲害的太受歡迎 waiting list 太長,我太弱我進不去),而和動輒 350 元 up 的冰塊與人工色素相比,一杯 150-250 元的啤酒不是比較好嗎?畢竟,有什麼比冰啤酒更適合夏天的呢?

除了小吃攤與熱炒店喝到爽的台啤海尼根以外,近幾年越做越精緻的「精釀啤酒」也越來越受歡迎啦。這篇來整理台北幾個「有自釀」並且以「On Tap」方式供應精釀啤酒的 Taproom,台灣夏天這麼長,可以一路喝到東北季風來🍺

--
金色三麥

說到金色三麥,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同事聚會、慶生的餐廳,其實金色三麥是全台灣第一個拿到釀造執照的民營單位,招牌「蜂蜜啤酒」應該大家都有喝過。因應精釀風潮,金色三麥成立了很潮的子品牌「SUNMAI 三麥」,在敦南誠品附近開了一間 Taproom。

Photo: SUNMAI BAR

我覺得金色三麥的精釀啤酒比較大眾向,還選用了台灣人熟悉的元素添加風味,比如:火龍果、桂花、九層塔、龍眼蜜,適合剛接觸精釀啤酒或是各種酒類的人。SUNMAI 的酒在一部份的便利商店也可以買到喔~


香香甜甜的桂花小麥啤酒

--

臺虎精釀

臺虎在台北最潮的東區、信義區、西門町都有店,空間氣氛營造非常棒,有都會的感覺又很令人放鬆,是我目前最常去的 Taproom。除了 Taproom 之外,臺虎在汐止還有一個釀造實驗室,今年酒廠辦「福虎季」活動的時候,有機會聽到釀酒師親自解說。


福虎祭專屬杯杯!

整體而言臺虎的風格比較美式,口感偏苦、酒精感比較強的 IPA 選擇很多,個人很喜愛招牌的臺虎 IPA。怕 IPA 太苦的話也可以試試 925 拉格和小麥啤酒,925 拉格大杯只要 150 元好便宜😍

店內除了臺虎自家的精釀啤酒,還有供應 Ballas Point, Stone 等美國加州精釀啤酒場的作品,也很值得一試喔~



超大杯 925 拉格
--

掌門精釀

掌門在台灣各大城市的黃金點位都有分店,台北最厲害的分店當屬「微風松高」四樓,可以一篇喝啤酒一邊看 101 煙火!跨年的時候應該會被擠得水泄不通吧。



Photo: 掌門松高店

我覺得掌門致力於重現各種經典口味,對於沒有接觸過啤酒的人,可以叫一個 Beer Flight 一口氣認識 Lager, Ale 等啤酒族譜與它的各種分支。掌門的酒款中我比較喜歡 Stout 系列,份量感十足,還有沉沉咖啡香。


Cheers to 101!

--

23 Brewing 二十三號精釀啤酒

23 Brewing 的店都不在台北市的潮區,而是分佈在外國人很多的師大周遭與圓山 MAJI SQUARE,店內空間結合音樂表演、Stand Up Comedy 脫口秀,好喝又好玩,是我非常喜歡的 Taproom❤️



很歡樂的 23

23 Brewing 的兩位創辦人來自美國,幫自家酒款命名的時候會帶入一些對台灣的文化觀察,比如:「文青不要喝 IPA」、「憂國 憂民」酸啤酒,酒單黑板上也常出現好笑的塗鴉。我喜歡 23 的招牌「台灣難波萬 No.1 Pale Ale」,鳳梨百香果熱帶風味的「金髮尤物 Blonde Ale」也很不錯。


--
Redpoint Brewing 紅點手工啤酒

Redpoint 似乎是攀岩術語,把創辦人對攀岩的熱愛表露無遺,他們甚至為了台灣東北角的攀岩勝地「龍洞」做了一款同名的美式 Lager,非常清爽好入口,是我最喜歡的啤酒之一!很多人應該也在別的酒吧、餐廳喝過龍洞拉格。



Photo: 紅點桌邊飲

Redpoint 的兩位創辦人同樣來自美國 - 精釀啤酒的發揚之地,在台灣釀酒釀了一段時間,直到最近才在大安站一帶開了自己的啤酒餐廳。在這裡除了可以大口吃肉之外,還可以放心地大口喝酒,因為這裡 Draft Beer 的價錢大概是我在台北看到最低的💰


除了現場喝,也可以買瓶裝帶回家!

--

**同場加映:位於宜蘭的吉姆老爹 Jim & Dad 我也非常喜歡,可以在好山好水裡喝啤酒🍻


現在台北很多地方可以喝到精釀啤酒,餐廳、酒吧乃至大賣場、便利商店的選擇很多。啤酒酒精度不高,容易親近,喝起來又很清涼很消暑,真的很「對時」呀~

不過罐裝瓶裝還是比不上 Draft Beer 新鮮的口感,如果有辦法我還是會盡量在 Taproom 喝啤酒。碰到喜歡的酒款還是會買回家,但是就要自製冰杯來重現啤酒的新鮮感,大家可以試試看把杯子沖水之後放入冷凍庫,不用 5 分鐘冰杯就完成囉😋

-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acebook方格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