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hu, 澎湖常見問題集

天后宮比我想像中的更素雅


今年澎湖花火節受疫情影響,從四月延到七月舉行,當報復性旅遊碰上暑假,澎湖迎來43年最擠的夏天,光是7月就有29萬人次登島!不過雖然遊客眾多,我還是覺得澎湖很豐富,能看的東西很多,以後可以避開花火節,另外找時間再去幾次。

關於澎湖景點、美食推薦,網路上的資訊很多,不過我自幾在做功課的時候覺得資訊稍嫌混亂,本篇就根據我們此行的經驗,為大家解答規劃時的疑惑💡

Q1: 怎麼去澎湖?

我們坐華信航空,從台北松山直飛澎湖馬公。澎湖馬公機場湧入15,000 名遊客當天我們躬逢其盛,在松山機場掛行李時就等了將近一個小時!好險飛澎湖的班機機內寬敞舒適,而且大概 40 分鐘就降落,辛苦的等待是值得的!

想坐船可以從嘉義布袋港出發到馬公港,單程約 1.5-2 小時,現在 OTA 平台都可以預訂船票🚢**嘉義 - 澎湖單程船票

美麗的花火節!普通手機也能拍出煙火哈哈哈


Q2: 該租汽車?還是摩托車?

兩個人去玩當然是租機車便宜得多,不過澎湖的「太陽」和「風」之大也不是在開玩笑的,如果湊得到人數,租車可以玩得比較舒適。適逢旅遊旺季,我們行前一個月打電話預約都差點訂不到,建議千萬不要當場租車!能請民宿代訂最好。

如果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可以考慮「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千萬不要想用走的或騎腳踏車,從馬公市開車到西嶼也要 40 多分鐘,不是你想像中那種迷你海島。


Q3: 該如何跑完所有景點呢?

民宿主人推薦:第一次來澎湖,從「北環」開始!北環沿途有許多具代表性的景點,我個人不喜歡跑行程的緊湊感,跳過許多所謂的秘境,但是以下幾個點值得一看,是我心中的「真景點」✨

通梁古榕:查資料的時候覺得:不就是老樹配老屋嗎?現場卻能感受到一股特殊能量,比照片、影片看起來更厲害。

二崁聚落:和傳統漢人古厝一樣有紅色飛簷與彩色雕刻,但是牆身是硓𥑮石、玄武岩砌成的,看得到漢人海文化的縮影。

通樑古榕比想像中更酷

二崁聚落藏了很多小店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澎湖最有代表性的地貌,很像奇幻小說裡的場景,Game of Throne 應該很適合在這裡取景。

內垵沙灘:位在西嶼南端,比夢幻沙灘更大片,淺水區非常長,可以走到很外面,下午兩點去的時候幾乎沒人,包場超享受!旁邊還有涼亭和淋浴間,設備很完整。

其他景點多是沙灘和海蝕洞,去沙灘不下水的話我覺得不必每個都去,海蝕洞則和北海岸、蘭嶼綠島大同小異,個人覺得沒有特殊到需要專程跑一趟,一邊騎車一邊欣賞就好。

很曬,只有一小塊陰影處可以遮蔽

內垵沙灘,可以走這~~麼遠


Q4: 想玩水一定要跳島嗎?

我們去澎湖的時候跳島船票銷售一空,有名的七美、最近很紅的南方四島、甚至最近的吉貝都沒有去。但是跳島的交通時間動輒 2-3 小時,會讓行程非常緊湊,待在本島慢慢玩也不錯。

本島的水下世界雖然沒有七美那麼厲害,南環上還是有幾個點可以玩水💦

奎壁山:著名的「摩西分紅海」,記得看好潮汐表再出發,雖然人爆多但景觀夠特別,不想人擠人也可以走在水裡,和海天融為一體。

隘門沙灘:有水上摩托車和香蕉船,我個人比較沒興趣(除非讓我從嘉義騎到澎湖),但象牙色的沙灘還是很美的。

雖然人很多還是值得一看喔


山水沙灘
:可以衝浪,我們去的時候沒有浪但有一點能量,沙灘是金黃色的,是我心目中僅次於內垵第二美沙灘!

鎖港海底郵筒:應該是本島最大的浮潛點,6 米郵筒平易近人,還有當地業者合作的珊瑚復育區,用水泥網格當人工礁,看到迷你珊瑚冒出來還滿療癒的。

其實我最好奇的是「帆船賽」,我們去的時候,亞果遊艇港裡停滿了漂亮的帆船,但是可能在外海比賽所以看不到。如果以後可以觀賽,或推出帆船、遊艇跳島,應該會大受歡迎🛥

山水沙灘顏色層次分明


Q5: 澎湖有什麼必吃的?

當你 Google「澎湖 美食」會跳出成千上百家厲害的小吃,但是和常見的夜市小吃差別不大。我個人覺得以下三種一定要嘗試:

✅ 吃一頓扎實的海鮮好料,不需要吃「吃到飽」

✅ 除了吃仙人掌冰淇淋,也要吃花生

✅ 喝風茹茶,降火常保身體涼爽

趁花火節結束之前打算衝一發得人,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幫助。

我們特別向店家要求「全海鮮」😁


-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acebook方格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