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之國 - 日本山梨縣露營🏕


Terreace House 雙層公寓山梨縣篇~

坦白說,我一直對於台灣人瘋日本旅遊的現象難以理解。



我是說,我喜歡探索城市的感覺,但不是在吃甜點或買藥妝的面向,也超愛好吃的拉麵&魚貨,但我對於「發掘東京十大隱藏小店」或「收集大阪最強人氣餐廳」之類的事情完全不感興趣,我在台北都不排隊了,為什麼要花機票錢去國外找罪受?

富士之國 - 山梨縣!

相較之下,這次應露營同樂會之邀前往山梨縣露營,聽起來有趣多了🤩

山梨縣就是大名鼎鼎的富士山的所在地🗻 

這個地區似乎是東京人的 weekend getaway,從東京開車只要兩個多小時,就可以在看得到富士山的地方露營喔!大概就像從台北開車去宜蘭玩,只是比例尺不一樣(台灣人對距離的不耐煩程度真的舉世無雙)





這次去的營地是:CAMPica Akeno キャンピカ明野ふれあいの里
https://www.pica-resort.jp/campica-akeno/

這家 PICA Resort 專門經營富士山周邊的露營場地,有好多個地點,各有特色。我們去的點離韮崎交流道只要 20 分鐘,算不上深山,是個入門的地點,可以全家人一起來(其實這次和我們一起來的也都是家庭,我們這一組年輕人代表算是異類)


Photo Call 的概念


就算不會露營也沒關係,所有的設備在入口處的迎賓小屋裡都可以買到喔。只能說果然是龜毛/周到的日本營地,設備精良之餘周邊商品也做的超可愛,佩服佩服👏🏼

除了開放的露營場,這裡也有小木屋喔!不瞞大家說,因為天候不佳,露營那天一直在下雨,所以我們被升級住小木屋,沒有真正露到營⋯⋯既沒有自己搭到帳篷,也沒有睡在帳篷裡,還好意思說自己來露營,笑死人😆

是不是很可愛呢~

因為下雨,半夜看星星的行程也取消了,不過好險至少還能野炊!

果然是龜毛而周到的日本人,野炊營地雖然架在樹林裡,還是可以規劃整理得井井有條。而且主辦單位非常好客,居然準備了「 7kg 和牛」幫大家加菜!同場加映香醇的烤雞飯和西班牙海鮮飯,全部都是用炭火悶煮,實在太厲害啦🔥

其他的家庭們好像都是野炊高手,各有各的拿手好菜,不像我們只能烤培根捲各種東西,加減配啤酒。



超可愛的野炊營地!


7公斤和牛見面會!


野炊版西班牙海鮮飯,超厲害!!

聽說山梨縣除了和牛很有名之外,這裡也以好吃的水果著稱,比如白桃、麝香葡萄等等,還有產葡萄酒喔!(可惜沒機會參觀酒莊😭)

野炊的夜晚就在酒足飯飽大唱歌中度過。隔天稍稍放晴,太陽穿過雲隙把我們叫醒,山中的空氣無比清新,我們在同一個野炊基地一邊吃早餐,一邊享受芬多精,好幸福😊


雖然天氣不好,沒有自己搭到帳篷,但至少還可以體會到在山林中野炊的樂趣。平常看 Chef’s Table 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大地廚男系列的 Chef(帥),雖然我們不像大廚們一樣自己跳到河裡打魚現殺現煮,至少可以在自然的環境中料理新鮮的食材,品嚐樸實的滋味。


同行的每組家庭都是大廚


就算是野炊,還是要好好擺盤呦

但不得不說,露營真的是溫帶國家的專利耶!雖然山裡已經比較涼了,但台灣整體來說還是夏熱冬雨,蚊蟲多食物又容易腐壞,辛苦程度+100%😂


愛自然的孩子不會變壞,和我們一起來露營的孩子們長大以後都會成為知足常樂的大人吧?如果大人們也可以多花點時間與自然相處,應該也會少一些煩惱。

接觸自然的方式很多,不需要第一次就去攀岩或攻頂,從露營、野炊沒壓力的開始也很不錯喔😍

山裡好涼爽好舒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