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5 Winehaus 伴瓶酒生活



可以喝到台灣之光威石東!

今年年初寫了一篇文章來介紹台北的葡萄酒吧(連結在這裡:台北 Wine Bar 地圖),希望能推薦幾個地方讓大家接觸葡萄酒,想不到因為這篇文章而收到 50/45 Winehaus 的邀請!






50/45 Winehaus 的老闆 Alex 曾經在超有名的台中「樂沐法式餐廳」工作,開始學習葡萄酒,後來更在馬爾地夫的飯店 - 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 擔任侍酒師!現在他回到台北,在內湖落地開了「50/45 Winehaus」✨


50/45 Winehaus 伴瓶酒生活
地址:台北市樂群二路178號 [Google Map]
電話:(02) 8502-0887(週日公休)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0.45winehaus/


相當明亮的店面外觀~

台灣這一年嘗試葡萄酒的人好像有變多?這真是件好事啊,我覺得這代表大家逐漸脫離「拼酒」文化,開始進入「伴酒」時代。

我喜歡小酌,但我極其討厭浪費錢拼爛酒,討厭在 KTV 狂開劣質威士忌、討厭在暢飲店狂飆劣質 shot 盤。拼酒傷腦傷肝又傷錢包,而且一點交流的感覺也沒有,為什麼不嘗試伴著酒邊喝邊聊邊享受呢?

老闆 Alex 便是希望藉由開「半瓶酒」的方式,要大家不要拼酒、伴酒多好!一方面鼓勵嘗試多種風味,一方面也鼓勵分享,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老闆 Alex 相當年輕~

50/45 Winehaus 的消費方式很特別,老闆這麼寫:

所有 NT$1,550 以內的葡萄酒都能單點半瓶,你只需付50%的價格就可以喝到想要的半瓶酒,而其餘的半瓶則以售價的 45% 販售給不大挑惕,只想喝點酒放鬆的他。

很複雜嗎?坦白說一開始我也看不懂😂
不妨這樣想吧:

如果你今天已經知道自己想喝什麼,你可以直接在 50/45 Winehaus 的酒單上選擇心儀的酒款,用單瓶一半的價錢開半瓶酒來喝。剩下的半瓶,老闆就會把它保存起來,等待有緣人。

如果你今天完全不知道要喝什麼,或許也覺得喝什麼都好,這時老闆就會看看冰箱還剩什麼。你可以用半瓶的 9 折(也就是整瓶的 45%)價錢接收某個陌生人留下來的酒。這美麗的邂逅,或許就是冥冥中註定的吧😁

老闆說時常碰到剩下半瓶直接被隔壁桌接收,兩邊因此聊起來的情況呢~


謝謝陌生人賞賜~


應瑪莉很開心

單杯太少、單瓶太多,50/45 Winehaus 提供舒適、具彈性的半瓶消費方式。依我個人經驗,半瓶的量非常剛好,一個人邊喝邊工作很夠喝,兩三個人邊喝邊閒聊的時候,既可以分享也能嘗試更多種類。

和台北其他高大上的 Wine Bar 相比,50/45 Winehaus 簡直就像青年旅館和家庭式廚房一樣,燈光明亮而溫暖,軟軟的沙發上鋪滿軟軟的墊子,喝一喝茫了根本可以直接躺下來睡覺。另外,50/45 Winehaus 的酒並非法國或單一國家 Only,而是像青年旅館的旅客一樣來自世界各地,可以品嚐每個產地的風土民情🌏

這次和我同行的好友應瑪莉(請支持落日飛車)平常只是愛喝酒,沒有喝葡萄酒的習慣,在 50/45 Winehaus 也是喝得相當開心。她和我一樣平時重口味可以喝黑咖啡,在老闆 Alex 的推薦下我們嘗試了一支剛中帶柔的紅酒,來自奧地利克洛斯特新堡。


我也很開心



這不是青年旅館才有的地圖嗎XD?

其實我覺得去過產區,看過農人腳踏實地在葡萄田裡工作、釀酒人在地窖裡爬上爬下,對葡萄酒會有另一番看法。與其說它是有錢人才消受得起的玩意兒,喝葡萄酒更像豐收後的慶祝儀式,它是餐飲文化的一環,也是社交的黏著劑。先前看香檳的紀錄片,酒莊的人中午就開喝了,一邊喝一邊跳舞一邊聊天,開心得不得了。

內湖區的人們不要下了班就在拼悶酒,透過半瓶葡萄酒抒發心情,分享生活不是更健康嗎?在 50/45 Winehaus,相信無論是有沒有在喝葡萄酒的人。都能喝得很盡興喔🥂


網美力 up,感謝應瑪莉巧手

— —

50/45 Winehaus 伴瓶酒生活
地址:台北市樂群二路178號 [Google Map]
電話:(02) 8502-0887(週日公休)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0.45winehau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