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MeAway - 從 Walking Tour 重新認識台北


Say "Cheese" in an Asian way!


說我幼稚也好,或者不務正業也沒關係,是我自己堅持要在工作之餘找點什麼事來做,保持開闊與熱情,以免越老越成為一個無聊的人。年初從 China 回來無所事事、人生迷茫之際,我的好友麻糬為我點了一盞明燈:介紹我加入 TourMeAway 當導覽志工,從此以後人生彷彿回到大學時期一般充滿驚喜😆




TourMeAway - Taipei Free Walking Tour

Top-notch Taipei free walking tour. Ranked No.1 on TripAdvisor.

If you want to visit Taiwan but don’t know where to start with, just register one of the tours from TourMeAway.

如果你有外國朋友要來台灣,歡迎在上班時間把他交給TourMeAway代管XD







“Walking Tour” 是一種風行於西方城市的旅行方式。當你背著大背包入住當地的 hostel,都可以在櫃檯看到琳琅滿目的 walking tour 傳單;它的參與門檻很低,只要在規定的時間到某個地方集合,就會看到一大群和你一樣不知所措的旅客在那裡探頭探腦,直到有個看起來特別篤定的人大聲吆喝,你就知道導遊出現了,他會帶你熟門熟路的走入這座城市,just like a local😋

台灣前幾年專心的投入陸客團的撈錢 — oops — 經營,只有所費不貲的中文 shopping — 喔不 — 經營,想當然這種不賺錢的自由行、背包客,腦袋正常的商人一定不會想要投入的啦。偏偏有一個浪漫的大學生 C君(?),將 walking tour 視為一種行銷台灣的好方式,於是乎:TourMeAway 誕生啦!

TourMeAway 專做 English walking tour,讓不會講中文的旅客也能近距離接觸真實的台北!從台大創創的 project 開始,一路走到連我這種已經不是學生的老人還硬要跑來做導覽、裝年輕,可見在台北存在這麼一和我相似的人,想要透過 English walking tour 回憶學生時期和世界做朋友的滿足感,同時為自己生長的城市盡一份國民外交的心力💪🏽


Me doing intro of Old Town Taipei


從年初加入 TourMeAway 到現在,竟然也9個月了。有三個小小的好處:

(1)語言能力 — 保持英文能力不退步
(2)身體健康 — 每週至少多走一萬步
(3)廣交朋友 — 在台北也能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不過對我自己而言,最大的收穫在於更加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

TourMeAway 目前有三條免費路線:Old Town Taipei, LongShan Temple, Taipei Chill Out,剛好這三條線的終點站都離我家很近。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巧合,純粹因為我正好生長在台北的舊城區。


TourMeAway 選擇避開台北101、故宮等等觀光客多到爆炸的地方,就是希望呈現台北真實、有特色的一面;而台北市舊城區比起繁華的東區、信義區,雖然顯得破舊許多,卻藏著許多關於台北開拓的歷史軌跡,與日常生活的原始樣貌。

Old Town Taipei 從總統府、西門紅樓等建築景點看清朝、日本統治的歷史,LongShan Temple 從龍山寺祭祀圈觀察傳統民間生活,Taipei Chill Out 從大安森林公園、永康街等休憩、飲食文化一窺台灣混合的文化有機體 — 這些看似細小卻富有特色的地方,不實際走訪一趟台北舊城區,實在難以感受。

不要說旅客了,對我自己這個資深台北人而言,這些看似熟悉的地方,都因為加入了 TourMeAway 而有了新的意義。小時候在這些古蹟中穿梭,但是難以將其與課本上的資訊連結在一起,現在因為要帶英文導覽,不只要了解歷史,還要想辦法讓外國人聽得懂,在這個發展的過程中,我也因此能從 zero knowledge 的角度重新詮釋台北這座熟悉過頭的城市,欣賞其混雜而繽紛的魅力。


Me doing LongShan Temple Tour


我是一個熱愛歷史的宅咖,也是一個喜歡熱鬧的喝酒咖,謝謝 TourMeAway 讓我這樣的怪咖能有歸屬感😍 除了帶導覽以外,我也幫 TourMeAway 寫了一點關於台灣的文章,大家不嫌棄的話可以讀一讀呦☺️

Tracks in Taiwan - Intro: http://tourmeaway.com/blog/history/Intro

自己在台北很孤單?跟著 TourMeAway 一起和世界交朋友!
・Taipei Pub Crawl - 台北酒吧串遊

・Night Market Hunger Game - 台北夜市飢餓遊戲


留言

  1. 我應該是唯一有幸參與你的tourmeaway的台北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真的耶,下次你回來再帶你去別的地方~

      刪除
  2. 好酷可不可以跟你一起!!

    回覆刪除
  3. 另外我也超級熱愛歷史/文化!!!(也愛喝酒)
    看到你的文章真覺得好有共鳴!!希望你有感受到我的激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
      我感受到你的激動了XD 下次可以來參加我們的tour喔~

      刪除
    2. Hi Amber, 我們要招募導遊囉!歡迎來玩~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89732721465109/

      刪除
  4. 謝謝妳還記得我 好開心!
    我當時有填資料 所以有收到這次的招募通知
    明天會去聽分享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