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之前 / 之後


Source: Quotes Words (Pinterest)


Don't grow up. It's a trap!



寫在生日之前

這兩年身邊的朋友陸續出國,大多錄取了很好的MBA,看起來日子忙碌但很有收穫的樣子,每個人都用「吃苦卻開了眼界」來形容這段華麗的旅程。反觀自己越忙就越盼不到像 Pokemon 一樣進化的那一刻,連工作以來這些年自己有什麼蛻變, 一時也說不上來。

雖然等不到進化,某些強化還是有的。持續訓練說話的藝術(即便不大能理解這門藝術,大概是某一種現代藝術吧),以及如何平靜的坐著針氈。其實越成長越覺得自己不足,越進步越感到無法凡事盡其在我,究竟何時才會碰到「鏘鏘!」豁然開朗的那一刻呢?

每次生日之前都會把自己攤開來檢驗一番,每次檢驗也都會讓自己陷入迷惘,而每次迷惘又總是找不到答案。

Source: Calm.com #DailyCalm


寫在生日當天

今年生日在越南過的,這天我上吐下瀉,走在胡志明市的街道上連空氣都吸不到,一聞到薄荷葉和魚露的味道就反胃,大概是水土不服吧。去過這麼多地方,除了很小有一次在北京水土不服之外,這幾年我從來沒有這樣過。我猜我的腸胃應該是替我擋了什麼壞事,保我28歲這一年平安順利,要真是能這樣,也算一份貴重的生日大禮。

回顧27歲沒什麼特別深的感受,就是身體不好。腰痛、脖子痛、肩膀痛越來越固化,即便時時刻刻都能感覺到疼痛,也可以放在那裡置之不理,就這麼灑脫;然後總是口乾舌燥,常常莫名地咳起來,彷彿喉頭總是有東西卡著,刺痛的灼燒,無論喝下多少水都沒有辦法消除。

越來越了解真實生活的樣子:為了養家養自己彎著腰,為了承擔責任一肩挑,為了不迷失方向而挺直脖子看遠方,同時不知為何要說好多好多好多的話,替自己辯護、解釋自己的決定和行為。總有一些對自己的承諾是無論如何都要守住的,否則沒有辦法向未來的自己交代,我得像個成熟的大人一樣瞻前顧後、以靜制動,做出取捨並為後果負責。

Source: Old Try (Pinterest)


寫在生日之後

在梅姬颱風中一路顛簸回到台北,風雨並沒有生信心,反而讓我變得抽離。那股渴望成就的熊熊大火,被現實一盆冰涼的水給澆熄,竄起濃濃白煙 —— 外表看來巨大,實則不著邊際,原來有些人窮極一生追求的成就,其實長得這個模樣。

我刻意把去年寫給自己的文章再拿出來看一遍,我終於知道問題在哪了:我有一個想要成為的「樣子」,但是我沒有「目標」。「樣子」是別人看到我的某種型態,「目標」是我眼中的自己,一個是別人怎麼看我,一個是我怎麼看自己,換言之,我在乎別人怎麼看我,但不夠在乎自己怎麼看待自己。


慘了,怎麼長這麼大還沒有目標呢?可我到現在還是只想著跟朋友們好好吃頓飯啊...


Source: 365daysyoga.tumblur.com (Pinteres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