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Universe 馬克杯 - 許你一個彩色春天!


2016年就用粉色開啟吧!

最近是不是很常看到這兩個漂亮的粉紅色和粉藍色呢?伸展台上到處都是,各大美妝品牌也將這兩個顏色帶進今年春夏的妝容裡,帶著柔和的心情迎接春天的來臨!



Photo Credit: Vouge 2016SS RTW 香奈兒簡直走火入魔XD



Sephora(@sephora)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但是大家知道這兩個顏色是從哪裡來的嗎?這一對漂亮的粉色,來自美國的色彩機構 - Pantone Universe(台灣翻譯為:彩通,以下簡稱Pantone)。有在接觸設計、印刷、紡織的捧優們應該對Pantone不陌生吧? 在Pantone的系統裡,每個顏色都有它的色號與色卡,行業間在溝通的時候都會使用Pantone的色號,以保持顏色使用精確,避免肉眼或口頭描述誤差。

Pantone也會研究並開發新的顏色,例如去年紅翻天的小小兵,Pantone還特別為了他們做了專屬的黃色,有自己的色號和色卡!Pantone也會在每年年底選出新的一年的代表色,2015年是性感神秘的Marsala Red瑪莎拉紅,,2016年則是首次以Rose Quartz 玫瑰石英粉」Serenity 寧靜粉藍」雙主色,象徵模糊的性別界線,給紛亂的世界注入一股溫柔的力量。


2016 Color of the Year!!! 年度的馬克杯,一個杯子有兩個顏色喔,真划算~


Pantone單純的色彩美學,與北歐簡約的設計風格不謀而合,於是Pantone找來丹麥的居家設計品牌 - Room Copenhagen 合作,把Pantone的色票放在馬克杯上,讓色彩的美麗進入尋常生活,握在每個人的手裡。除了Pantone以外,Room Copenhagen的合作品牌還有Paul Frank、樂高、星際大戰,是將簡單的趣味融入生活的大師 : ) 

感謝好友吳艾迪的「Gentle堅泰企業」惠賜,獲得美麗的Pantone杯杯好幾隻!看~除了大的馬克杯以外,還有小的espresso 杯和保溫杯,簡直是個大家族~


春風得意的Pantone杯杯家族~


。Pantone 2016 Color of The Year 馬克杯
容量:375 ml / 13.2 ozNT$590 (*購買傳送門)
(同場加映同規格的Pantone Universe 馬克杯 *購買傳送門)

。Pantone Universe Espresso 小杯
容量:120 ml / 4.2 ozNT$390 (*購買傳送門)

。Pantone Universe 矽膠隔熱杯

容量:375 ml / 13.2 ozNT$790 (*購買傳送門)



Pantone系列的杯子家族,size不同、功能各異,大的可以泡茶喝水,小的可以喝Espresso,但是都有13種顏色可以選擇,其中也不乏飽和的正紅色、正藍色等等,非常亮眼!不過為了迎接春天的到來,這次全部都挑帶粉的色系,一字排開來,是不是感到一陣溫暖的春風迎面拂來~💕

坦白說Pantone杯的外觀形狀並不特別,僅中規中矩的以白色當底,在標上號碼做識別,不過正因如此,更能呈現顏色本身的樣子,讓顏色自己說話,把詮釋的工作交給使用的人。雖然我從來沒有搞懂所謂「極簡設計」究竟是什麼,但我想應該是一種很重視觀看/使用者想法的風格吧? 不給予過多的指示或引導,降低控制欲與存在感,讓設計的對象自由發揮他的想像


來,和太過自由女神,一起忙裡偷閒,用espresso杯喝杯咖啡吧!


或者帶上隔熱杯,和巴斯光年一起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交給我自由發揮的話,我這個苦悶的OL就只想著把Pantone 杯子家族和辦公桌上的神秘小公仔搭配在一起,呵呵。柔和的顏色有助於眼睛放鬆,再加上這些北七的小東西,真是療癒到不行呀XD

別以為Room Copenhagen 只是隨便壓了Pantone認證的顏色就出來騙吃騙喝,人家對使用經驗可是很講究的。Pantone杯子家族全部採用「精密陶」製成,且以無鎘無鉛的顏料上色,除了耐磨不易掉色之外,也耐高溫到攝氏95度,想要在下午茶時段泡杯熱茶咖啡配餅乾,絕對沒有問題!隔熱杯的背身則圍上一圈矽膠套,顏色飽滿漂亮,又不會燙手喔~


美麗的粉藍,和小餅乾、馬卡龍都非常相配呢~


我覺得Pantone的色彩學恰好反應了左右腦的思考方式差異。左腦以數字、三原色的濃度比例,精確地描述某個顏色,右腦則將顏色與感受連結在一起,成為一首詩、一段旋律 (或者一隻可愛的公仔XD)。Pantone杯子家族的單純,提醒了我們色彩的美麗,我們習以為常地活在全彩的世界裡,讓我們幾乎忘了欣賞每個顏色的獨特之處,並體會它帶給我們的感覺。

感謝吳艾迪 & Gentle 堅泰企業,把北歐式的生活美學介紹進台灣!除了Pantone杯子家族,艾迪他們家還有很多潮到滴水的居家小物,在時尚雜誌的精選商品平台賣得嚇嚇叫~ 


今天就帶走你的Pantone幸運色吧!
↓↓↓再次附上↓↓↓



Pantone 2016 Color of The Year 馬克杯
容量:375 ml / 13.2 ozNT$590 (*購買傳送門)
(同場加映同規格的Pantone Universe 馬克杯 *購買傳送門)

Pantone Universe Espresso 小杯
容量:120 ml / 4.2 ozNT$390 (*購買傳送門)

Pantone Universe 矽膠隔熱杯
容量:375 ml / 13.2 ozNT$790 (*購買傳送門)


Rose Quartz 玫瑰石英粉 簡直就是卡娜赫拉的顏色嘛!祝大家充滿元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