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製作$$ 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 2015


跑起來,要來不及上台了!
圖片來源:Vanity Fair,他們家每年的照片都好厲害

美國時間今天晚上,台灣時間明天早上,2015年的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就要開播啦!


今年是Victoria's Secret20次辦秀,地點選在米國的時尚首都NYC紐約。官方特別從籌備期間開始跟拍幕後花絮,讓全球粉絲們一睹這場媲美好萊塢、百老匯的千萬製作商業大秀是如何被創造出來的。

美麗的天使們固然很吸睛,但我始終一直在注意的是執行製作Monica Mitro,她同時身為Executive VP,是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的靈魂人物,就是她想出million dollar bra這個價值連城的idea,使VS大秀成為每年感恩節開始大家引頸期盼的盛事


執行製作Monica Mitro與導演Hamish Hamilton,在後台緊張個半死

(去年的Show在*這裡前年的Show在**這裡)



Part 1: How It All Begins

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9個月前就開始籌劃。第一場會議在四月舉行,此時秀裡的6個系列已經底定,也就是說:去年的秀一走完,設計團隊差不多就要開始著手做下年度的作品了,好辛苦......

團隊匯集觀眾的意見,期待今年的show除了美美的造型以外,可以創造更多"moment"、更有象徵性的片刻,以及和開場同等份量的閉幕,因此六個系列如何排序,那些橋段安插藝人,才能讓整場秀平衡又有高潮迭起的節奏感,會是秀好不好看的關鍵。






Part 2: The Show Takes Shape

倒數67天!在舞台製作開始之前,團隊一起去做最後一次確認。此時電視導演Hamish的意見格外重要,畢竟只有少部分的人能到現場看秀,大部分的觀眾都是透過影片觀看,所以這必須是一場非常「上鏡」的秀。Hamish表示一個挑高的場地可以讓整場秀更有餘裕的開展,影片中也與舞台設計和燈光師小小爭執了一番。 





Part 3: Creating the Collection

Victoria Secret Fashion Show的造型都很天馬行空,那樣本身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那些背在背上的、披在肩上的裝置,因此需要動用戲服設計、皮件工匠、紙材藝術家一起打造。今年的翅膀都很「不」翅膀,不是用羽毛做成萬聖節戲服的樣子就能搞定,要能旋轉、發光,所以model們還要把電池、馬達也背在身上,然後再穿細跟高跟鞋走超長伸展台,實在是太拼了!!




這支影片是幕後花絮系列裡,點閱率最高的A________A

很多model因為登上VS大秀伸展台而事業起飛,但火箭席位有限,得從400-500人當中選出50人。這就是為什麼「當Victoria's Secret打電話到經紀公司說要用這個model,你幾乎可以聽到香檳開瓶的聲音在辦公室裡響起」這麼開心。

已經簽約的大天使不用試鏡。而依照影片鏡頭的比重,Victoria Secret下一個簽約目標,應該是巴勒斯坦&荷蘭混血的Gigi Hadid(she's the new face of maybelline as well),對比走了好幾年,卻一直當不了大天使的Izabel Goulet激動得淚灑試鏡現場,真是好心酸啊……(她說:每年都像第一年一樣緊張)






Part 5: The Fitting

到了定裝的時刻,要確保47model75套造型、43對翅膀都非常好看,而且能在伸展台上活動自如。女生看到應該都會很開心吧,可以把一堆有趣的東西掛在身上,好像每天都在過萬聖節,但設計總監可就頭痛了,在這麼混亂又勞累的情況,還要保持一貫的審美敏銳度。

影片的精華在於Alessandra把自己當成一顆海膽,一下抖動,一下蹲在地上XDD



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規模可比奧斯卡,綵排前兩周就要開始搭舞台了。而且,由於這次的場地Lexington Avenue Armory是益處空曠挑高的老倉庫,所以連座位都必須一起架設。再者,因為今年的翅膀特別多,在伸展台上容易發生擦撞,所以model們要背著翅膀綵排,才能抓準安全距離。





影片裡說Rihanna的新專輯還沒好不能來,製作單位找Ellie Goulding代打,其他參與的歌手還有The Weekend(I can't feel my face when I'm with you~♫ ),以及經紀公司自告奮勇的Selena Gomez

雖然還沒開播,但是英國Vogue、Glamour Magazine等已經釋出全場照片。不曉得是不是設計團隊太累了,我覺得跟前兩年的系列好像……重複度太高了!(糟糕觀眾被寵壞了)唯一看得出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今年新增了肉胎衣A________A 不過大致上來說,今年的翅膀作工確實非常精緻~


系列一:Psychedelic Boho,搖滾嬉皮精神,但是這塊布前年真的沒有用過嗎?有圖為證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系列二:Exotic Butterflies,個人認為今年最美麗,主題最明確也演繹的最好的系列~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系列三:Portrait of an Angel,照字面上的意思,應該是要表達畫裡的天使,
但是我真的看不懂,我想設計團隊一定是累了......
圖片來源:Vanity Fair


系列四:Pink USA,Selena Gomez表演的那一段,終於不是Taylor Swift啦!
圖片來源:Vogue UK

系列五:Ice Angel,前年也有這個主題,有圖為證。今年的區別是「運動 + 貴氣」,好難融合的兩個極端
圖片來源:Vanity Fair

系列六:Fireworks,用彩色羽毛做成煙火,有巴西嘉年華會的感覺
左邊的大天使Lily Aldrige穿著今年的煙火造型Fantasy Bra,但其實我一直都覺得Lily Aldrige不是很顯眼...(小聲)
圖片來源:Vanity Fair

是肉胎衣!!好神祕啊!!尤其是右邊,Candice身形豐腴,穿起來有點像灌香腸(掩面)
圖片來源:Hollywood Life


新天使Martha Hunt以神力女超人的造型閉幕
圖片來源:Glamour Magazine UK


今年人氣非常高的 Kendall Jenner (左,她是卡達夏家族的一員) & Gigi Hadid (右)
也參與了今年的VS大秀,而且受到媒體高度追捧,她們兩個照片多到這場秀還有誰來走我都不記得了...
圖片來源:Vanity Fair


每年都如此over-the-top,大部分的觀眾應該已經和我一樣,有點視覺疲勞了吧,現在都沒在看造型或翅膀,都在看model的腹肌! !很多天使喜歡把自己當運動員來訓練,都快要變成筋肉人了。有趣的是我有一個女生朋友說: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 is the most "inspiring" show ever因為每次看到model的身材,都會好想跑去健身房重訓,往魔鬼身材邁進


不過雖然如此,Victoria’s Secret的運動系列好像賣不好,來找篇個案研究一下為什麼好了……


女王的腹肌!!大天使們每個都好猛啊,貴圈競爭好激烈Q口Q
圖片來源: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 Official Website

最後介紹這位特別的ModelMaria Borges,來自坦尚尼亞的她,是首位以真髮現身的黑人女模!
(大部分的黑人女模都會戴編髮,大家應該知道吧?)
圖片來源:Vogue UK

----


以下是關聯連結:
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 2015 Official Website
Vouge UK: Victoria's Secret Show 2015
Glamour Magazine UK: Victoria's Secret show 2015 - See every single picture
Hollywood Life by Bonnie Fuller: [PICS] 2015 VS Fashion Show
Vanity Fair: Photos from the 2015 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