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a Valley, 美國葡萄酒鄉 - 納帕谷 Vol.2

Elizabeth Spencer wine cellar, Apr. 2015

我們兩個人兩天半喝了八個酒莊,應該是蠻厲害的紀錄吧!其實納帕是白酒比紅酒有名,這裡產出的葡萄酒又大致偏甜,相較於歐洲舊世界的范兒(多拿王的熱詞練習),納帕的風格親切奔放,連喝幾個酒莊也不會感受到味覺上的壓力,只覺得茫茫der


下面三個酒莊口味都很親民,層次比較平,嘴巴叼的人大概不感興趣,但是很適合葡萄酒初學者,而且喝酒之餘也可以感受家庭式酒莊的溫馨。


Hill Family Estate

坐VINE10在Yountville下車,Yountville酒莊很多要慢慢找。這裡兼賣鄉村風的餐具和家具,以及一些當地食材農產品,喝酒同時自己料理、享受生活。同時,酒莊主人也是個超級棒球迷,牆上掛滿剪報與簽名球衣。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退休消防員(以前是猛男,現在是阿伯),他說他的女兒在唸貴鬆鬆的舊金山藝術大學,所以他還是得工作XD。這裡紅白酒產量平均,五選四20鎂,我們本來想選擇二紅二白,但是阿伯人很好,讓我們五種都嚐到了。




Elizabeth Spencer

坐VINE10在Rutherford下車,這一帶酒莊比較分散。這個酒莊很小、外觀很低調,入口不是開在車子經過的大路上,要繞到另一側才能進去。品酒分兩級:20美金配四支標準酒,或者4美金鎂選四支藏酒。很奇特,這個酒莊最有名的是粉紅酒。確實很好喝,沒想到粉紅酒也能展現如此沈靜的口感。



我們正好闖入接待阿姨與熟客的對話,沒頭沒腦的聊起大聯盟,聊著聊著要付錢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和接待阿姨用的是同一款Fossil的錢包!實在太巧了,所以這一輪品酒on the house,酒莊買單A_________A





hope & grace

坐VINE10在Yountville下車,門口有藍色的遮雨棚。這一家是我們在等待另一個酒莊開始營業前,為了消磨時間才跑進去的。價位平易近人,15美金可以喝五種酒,如同其女性化的名字,這裡酒的口味比較輕也比較甜,包含白酒中口味最輕的Resling,甚至連Cabernet的份量都不重。



為了滿足我們,接待還特別拿出壓箱寶Malbec給我們嚐嚐。對比隔壁另一組來度假的白人女生,我們簡直像味覺壞掉的酒鬼一樣,她們對這裡清爽甜美的風格相當滿意J




以下兩個酒莊,是真的厲害到讓我們掏出鈔票信用卡,冒著運送的風險,也要把酒帶回家,很厲害喔!


Grgich Hill Estate

創辦人是一位來自克羅埃西亞的釀酒師,他的Chardonnay在巴黎的盲飲評比中獲得冠軍,那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美國出產的白酒打敗了法國的白酒,一戰成名、自立門戶。不過我必須要說,雖然這個酒莊以白酒聞名,但是他的紅酒同樣厲害。



坐VINE10在Rutherford下車。Grgich Hill Estate有兩種等級的選擇:20美金或40美金,都是六支酒,但是等級有差,20美金的酒有出到餐廳,40美金的則只能在酒莊才買得到。我們選了比較平價的級別,但是品質令人驚喜,Oaked Chardonnay 豐厚的口感如奶油化在嘴裡,Merlot的香氣更是奔放得令人難以招架呀!



我們ㄧ喝到好酒就笑得像白癡,接待我們的黑人大媽看我們可愛,偷偷給我們嘗了40美金級別裡的兩支酒,其中2008年的Cabernet Sauvignon,因為當年納帕發生大火,所以酒中竟然帶有煙燻味!因禍得福的特殊風味,賣完就再也喝不到了!

因為限量,而且只有酒莊當地才買的到


Hestan Vineyard

坐VINE10在Yountville下車,在hope&grace旁邊,建築風格很現代。這裡是難得紅酒比較厲害的納帕酒莊!之所以會選擇這裡,其實是經由別的酒莊老闆推薦,他們說這是酒莊生意獨特的好處,因為大家都很喜歡酒,所以不會因為競爭就不說好話,反而會真心推薦客人去別的酒莊試試。



這裡同樣有兩種級距:2035美金,都配五種酒,20美金的包含這個酒莊唯一一支白酒,35美金則全部都是紅酒。我們選了35美金的紅酒五連發,從Syrah的香料風味開頭,Cabernet Sauvignon 大器多層次,是我們這一趟下來喝到最厲害的CAB



最特別的是2008年的Proprietary Red Wine。為什麼沒有葡萄的名字?因為這支酒裡用了五種葡萄,以酒莊主人的女兒為靈感,取名Stephanie。香氣內斂,帶點木頭調,尾韻則有焦糖味,層次很豐富,看來Stephanie是個外表恬靜、內心澎湃的女孩<3

鏘鏘鏘!

本次戰利品:Grgich Hill Estate 2010 Merlot ,還有 Hestan Vineyard 2008 Stephanie Proprietary Red Wine

但是台灣只能帶一支入境,所以Merlot回到舊金山就喝掉了,空瓶裡留存它奔放的香氣,帶回台灣;Stephanie則在前幾天和朋友打開喝,當作去上海前的餞行,兩個月後喝了還是覺得好棒呀,真的沒挑錯:P

一開瓶就香氣撲鼻,不用醒

迷人的木香調!

趕在去上海前,把品酒記下集寫完。以前都隨便喝喝,經過這一趟,葡萄酒的知識激增,而且再也喝不下廉價酒惹⋯⋯小酌葡萄酒做生活調劑、釋放壓力,但上海的酒應該很貴,以後恐怕沒辦法喝得這麼愜意了Q__Q


如果覺得自己找酒莊很累,也可以直接訂 Napa 當地的 Wine Tour 喔!
接送、交通都幫你處理好,有的還有搭配郵船看金門大橋,超棒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