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a Valley, 美國葡萄酒鄉 - 納帕谷 Vol.1

好多好多好多好多葡萄酒~ 一直喝一直喝一直喝...

所有人聽到我們要去Napa,卻沒有租車,都笑我們沒有做功課,要嘛高估了美國的硬體建設,或者小覷了美國地廣人稀的程度。事實上我們本來是想租車的,只是換了國際駕照卻忘了帶本國駕照,依照加州法規無法租車,所以只能選擇搭大眾運輸工具過去。不過是後發現這個方法也不賴,既可以省錢又可以喝很多(誤)。


從舊金山怎麼去納帕?先去Ferry Building的紀念品店買船票,週間早上只有三班開往Vallejo的渡輪,要抓緊時間,錯過得再等兩小時。如果真的錯過了其實也沒關係,可以改到從Ferry Building發車的巴士去Vallejo,他的班次剛好跟渡輪錯開,只不過坐巴士沒有坐船那麼好玩就是了。

San Francisco ferry to Vallejo: http://sanfranciscobayferry.com/route/pier41/vallejo

船上設有這種做日光浴專用的位置XD

從船尾看過去,渡輪拖著一條白色的尾巴~


航程全程約四十五分鐘,便會停靠站Vallejo港邊,一下船就有明確的標示,指引大家往遊客中心前進。這裡可以拿到Napa Valley的酒莊地圖、餐廳地圖,以及酒鬼專用(XD) 巴士VINE的完整時刻表。從VallejoDowntown Napa可以搭VINE 11(紫色)或VINE 3(黃色),車程約一個小時,上車地點就在Vallejo遊客中心對面的小小公車亭,要看某班公車有沒有停靠此處,只要對照時刻表和站牌上的數字便行。


VINE TRANSIT


抵達Downtown Napa以後轉乘VINE 10(紫色),直直的往納帕谷裡前進。巴士沿著新的公路St. Helena Highway開,大部分時間都非常準時,幾乎沒有遲到過,如果出了特殊狀況而誤點,司機會直接免費讓你搭車當作補償。車資非常便宜,一趟才一塊多美金,比起租車實在划算許多,又不會有酒駕的風險,唯一的缺點是,許多老酒莊分布在舊公路Silverado Trail沿線,一定得開車才到得了,巴士的路線限制了我們能逛的區域。

Map of Napa Valley

Napa是一個狹長的谷,中間有幾個比較熱鬧的城鎮,從南到北依序為:Downtown Napa, Yount Ville, Oakville, Rutherford, St. Helena, Calistoga。從Downtown NapaCalistoga開車要四十分鐘,我們這次最北只玩到St. Helena就沒有再往下走了,聽說Calistoga有很多古堡級豪華酒莊,我們這種小資男女也消費不起。

初次拜訪,可以先去那些規模大的酒莊,雖然比較商業化,對於酒莊初學者而言,商業化酒莊提供的服務比較完整,酒的種類也比較齊全、比較平易近人,也不失為一種入門的好方法。首先推薦這一家↓




Robert Mondavi

VINE 10Oakville下車,在公路左側。酒莊佔地很大,象牙白的低矮建築環抱如茵綠草,坐在室外品酒區可以享受這片青草與遠方的山景,專屬葡萄園座落於更遠處,要報名特別行程才能參觀;室內品酒區是一方寬敞明朗的空間,掛滿畫作。

室內品酒區掛著畫,室外品酒區看山景曬太陽~

這裡的品酒是20美金一輪,酒84,起司盤也是20美金。我們叫了兩輪,把8支酒都喝一次,還配了一份綜合起司拼盤。Robert Mondavi白酒比紅酒有名,其中Fumé Blanc 貴腐酒香氣很盛,很討喜,另外女生可以喝喝看它的招牌:Moscato d'Oro 黃金甜白酒。

品酒完整酒單

這位和藹的大嬸正在幫我們準備,杯腳上會註明是哪一種酒,很怕大家混淆XD

喝的順序:從左到右,由輕而重、由白到紅,再以甜的收尾~
前方的起司盤也是20美金(貴鬆鬆)


V. Sattui

在偏北邊St Helena小鎮的前緣,VINE 10坐到Zinfendal比較近。這個酒莊走古典莊園路線,有田園式的庭院,主建築裡除了賣酒,也提供各式酒類周邊商品和農產品。

這裡比較便宜,15美金一輪,酒單很長,可以選6種酒,因為中國遊客為數眾多,竟然還有提供中文酒單!不過這邊的酒都偏甜,有些便宜的酒款感覺加了不少糖,但也有品質好的波特酒(甜紅酒)。

V. Sattui酒莊外觀,走傳統溫馨的田園風

開朗的阿伯幫我們斟酒。右邊就是口感很像干邑、很像波特酒的Madeira甜紅酒

與葡萄田合照<3

St. Helena公路兩旁,都是一望無際的葡萄園!下一篇繼續介紹其他酒莊~
如果覺得自己找酒莊很累,也可以直接訂 Napa 當地的 Wine Tour 喔!
接送、交通都幫你處理好,有的還有搭配郵船看金門大橋,超棒的~
【立即確認】索諾瑪&納帕酒鄉一日遊(舊金山出發)
納帕和索諾瑪紅酒之旅 & 金門大橋遊船
納帕 & 索諾瑪 世界級美酒巡禮一日遊(舊金山出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