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冬天

春天來了


家附近的櫻花開了!每見粉色的花苞躍上枝頭便知春之將至,空氣中的涼意仍時不時沁入心裡,ㄧ碰上暖陽便融化,春天是破冰的季節。

最近重看甄嬛傳,來點文言的語句,過年準備看武媚娘,了解網友、了解市場)




這個冬天少雨,清冷的天空刮著颼颼寒風,這樣的天氣讓我想起歐洲,喚醒了當時的心境--自由卻有些悵然。那段旅行給我最大的啟示是:無論如何都要樂觀的面對未知,因為我們能掌握的太少。我接受了這個事實,開始學習淡定,但偶有風吹過,還是激起漣漪,特別是一些沒來由的質問與批評,例如:「台大人太有想法、留不住」,明知毫無道理,聽來依舊刺耳。

(新聞在這裡,評評理: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13/467489.htm)



When you wish upon he star...
(幾米裝置藝術@南港City Link)



踏入新的產業,我的生活習慣似乎也被這些新奇的小工具潛移默化:比如好網路和好手機使吸收訊息的速度快了好幾倍,但是我消化的速度還沒能跟上,我依舊鍾情手寫,沒有親自作筆記,我無法分辨有讀過或沒讀過。

又例如從iPhone 行事曆、Google Calendar、到EvernoteMomentumTo do list無縫接軌、環環相扣將我包圍,時時刻刻提醒,終究只是提醒我的心口不一。其實我何嘗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偏偏不想為了打勾而打勾,偶爾要脫序思考那些自己想做的事、想過的生活,是否真的因為To do list變得越來越清晰。


我的生活習慣的確被這些工具改變了,變得越來越無法欺瞞自己,對缺點視而不見;生活的本質卻沒有變,依舊焦慮地思索自己的未來。這感覺比原地踏步更糟,雙腳懸在空中使命地亂晃。



今年開始用Momentum,因為Dream Afar已經帶我玩遊世界兩輪了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momentum/laookkfknpbbblfpciffpaejjkokdgca



應該練習去看自己擁有的,不要老是去鑽自己沒有的。天生多慮的性格讓我很頭痛,我猜多慮的主因是注意力無法集中,所以我試了那些號稱可以修身養性的活動,例如瑜珈搭配微型App,走在科技的尖端),專注在呼吸、呼吸──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很簡單、很重要的小動作。

我應該更重視自己擁有的,那是微小、重複積累的巨大力量,比如呼吸;不該鑽牛角尖、用負面心態看待那些我不具備的,因為任何的養成都需要時間,任何微小的動作都是功夫、都要練習,比如呼吸。


努力就是了,其他不重要,因為我們能掌握得太少。
再見冬天,收拾好心情,繼續努力吧,繼續呼吸、努力呼吸。


貌似借用了@YR Cheng 的字!?
還是這是誰寫的,被我在滑手機的時候存起來了!


文末岔題,介紹這個很棒的AppCalm.com!適合所有和我一樣先天焦慮的人。

聽說水聲有助於睡眠,這支App內建三種自然情境:雨聲、海浪、湖水,以高音質音檔重複播送三種自然水聲,配合聲音酥麻(?!)的女聲引導,學習專注呼吸,放鬆肩膀、手臂、肚子到全身……舒爽~

介面簡單、清爽、無雜訊,橫直介面都很美,切換流暢無縫。除了內建的三種情境,還有其他主題可供下載。

內建的基礎放鬆,依時間長短有不同的身體部位引導,也可付費購買進階的放鬆課程(原來錢可以這樣賺?!)。徹底放鬆,一天只要兩分鐘,在捷運上就可以做「微瑜珈(XD)」!



iOS介面



快去下載:
http://www.calm.com/ (官網一樣空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