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屆奧斯卡──演員身上的禮服,和電影本身



這張照片流出的第一時間,我不是忙著算照片裡有哪些大明星,而是立刻注意手機背蓋上印的是哪一家的Logo──是三星!這絕對是置入,看來我職業病病得不清啊,那個Pizza小弟所屬的pizza品牌,是不是也是set好的?!

(by the way Ellen Degeneres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主持人呢!)


這次入圍大熱門的片子我看了一半,另一半台灣還沒上,索性把禮服影片本身寫在一起吧。




藍色茉莉

姐姐Cate Blanchett,與妹妹Sally Hawkins,選擇了類似的款式,片中性格迥異的兩姊妹,想不到挑衣服的眼光滿一致的。

Cate Blanchett in Giorgio Armani


Cate Blachett穿上終極安全牌Giorgio Armani (妮可基嫚:當你不知道該穿什麼的時候,就穿Giorgio Armani)。碎花從脖子開始向下蔓延,一路往裙襬開展,裸色的紗讓她超級白皙的膚色變得柔和一些,不會白到沒有血色,整體造型雖然了無新意但至少優雅得宜,可惜少了些影后的氣勢。

Sally Hawkins同樣選擇藕色蕾絲,卻把自己包得緊緊的,沒有適時露出肌膚,看起來像穿著硬梆梆的肉胎戰甲,動彈不得。沒有那兩條袖子,或許會好一些?

〈藍色茉莉〉是本次入圍影片中,我個人非常偏好的一部,或許是出於我對伍迪艾倫的喜愛,沒辦法,我就是喜歡他誠實的情緒和神經質的幽默。選角選到Cate Blanchett實在神準,她本身高雅中帶點冷峻的氣質,更能映襯情緒臨崩潰的反差;至於Sally Hawkins在片中看起來土土的、很單純,與姐姐之間又羨慕又忌妒、又依賴又懷疑的微妙情誼,也深得我心!



地心引力



Sandra Bullock好美啊!實不相瞞,她在我心中一直是個帶點土氣的美國鄉下大姊,想不到竟然能在紅毯上,展現恰如其分的端莊,把容易顯得嚴肅死板的深藍色,穿得優雅且很有氣勢,我刮目相看。

回到〈地心引力〉,這部電影基本上從頭到尾都是Sanrda Bullock一個人在撐場,這個角色的聰明才智與無助,形成良好的矛盾,加上運鏡極具臨場感,把觀眾的心帶得七上八下的。不過片中George Clonney畫龍點睛,令人一直期待他再度出現,對我而言比Sandra Bullock更吸睛~



瞞天大佈局

Amy AdamsJennifer Lawrence一個藍得沉靜,一個紅得熱情,但剪裁同樣簡單俐落,玲瓏曲線一覽無遺,有異曲同工之妙。


Jennifer Lawrence in Christine Dior Couture; Amy Adams in Gucci


Amy Adams的海軍藍魚尾曳地長禮服,簡單雅致,特別喜歡裙襬流暢的線條,果然一塊布的好壞,可以決定一件禮服的生死!Jennifer Lawrence的選擇帶點橘的紅,非常吸睛,但仔細看裙擺怎麼好像車得不太平?穿這麼窄,不怕再跌倒一次嗎?


(結果真的又跌倒了)


看〈瞞天大佈局〉需要全神貫注,一個閃神就會搞混劇中人物的關係,非常複雜,但我看得津津有味。雖然去年奪下影后的Jennifer Lawrence氣勢正旺,台灣片商將她放在海報的正中央,但我始終認為Amy Adams才是這部片最有可看性的角色,她聰慧又脆弱,行事機靈卻為愛犯傻,是很有層次角色。相較之下,Jennifer Lawrence根本就是拿〈派特的幸福劇本〉的那一套來演〈瞞天大佈局〉啊,是時候該跳脫倔強女的框架了。

另外個人非常喜歡Christine Bell在〈瞞天大佈局〉中的演出,禿頭禿肚,渾身財大氣粗的江湖氣,完全顛覆蝙蝠俠瀟灑的形象,噁心得令人激賞!不過我想這類角色不會受到奧斯卡的青睞,因為缺乏了某種悲劇性格,頒獎結果果然也只是來陪榜的。



自由之心

Lupita Nyogn'o in Prada


來自肯亞的黑珍珠Lupita Nyogn’o,像迪士尼卡通片中的灰姑娘,翩翩踏上紅毯,輕盈的藍色的禮服將她的肌膚襯得發亮,和金球獎呈現兩種迥異的風格。

不過說句老實話,我一直很害怕以黑奴之類為題材,涉有虐待、褫奪人權、泯滅人性的電影。我想導演的意思是在警惕世人,但這類的片子總讓我看得喘不過氣來,大概我總是太入戲吧。



八月心風暴



很高興可以看到Julia Roberts重返一線女星之列,選擇權威的黑色,押上精緻的蕾絲展現女性柔美,無聊但安全的選擇。Meryl Streep梅姨常被嘲笑很不會穿衣服,我倒是很喜歡她今天的打扮,充分展現影后的睿智與氣勢,很適合她。

〈八月心風暴〉台灣上個星期剛上映,我好想看!



華爾街之狼

等等,為什麼Matthew McConaughey會在這裡?!因為他在〈華爾街之狼〉裡飾演Leonardo的前輩啊XD



大概是預告的誤導,我本來以為Matthew McConaughey在〈華爾街之狼〉裡也會有吃重的演出,進了戲院才發現是Leonardo DiCaprio的個人秀,他只出現在最開頭,不過短短幾句台詞卻句句鏗鏘有力,讓我一直很期待他再度現身。看來昔日的性感小生,已經完全進化了,這個周末一定要找時間補齊〈藥命俱樂部〉!

旁邊〈華爾街之狼〉的女主角Margot Robbie,怎麼變成這樣?!原本妖豔的金髮尤物,怎麼變成水桶腰的阿桑?從髮色到禮服都好失敗喔。

至於Leonardo再次與奧斯卡影帝擦身而過,我覺得下面這篇文章的見解很有道理,不怕英文的可以讀一下:


節錄一句:

“He doesn’t invite you to share his position.”
因為他飾演的角色過著非凡的生活,觀眾無從感受他的掙扎、他的情緒。





剩下順手挑幾個美女。魚尾真是女明星的好朋友。


左:Christine Milioti 是Ted Mosby等了八季的媽媽!在〈華爾街之狼〉飾演Jordan Belford的前妻
中間小潘潘、右邊Jessia Biel 來插花


我喜歡小安的禮服,我覺得有金屬很酷啊,禮服不一定都要柔美。中間Charlize Theron怎麼穿都美。
右邊 Karen O 是〈雲端情人〉主題曲的原唱,選了一件很美的有袖禮服,讚。



The Oscars 2014 - 86th Academy Awards
http://oscar.go.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