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Watch: 2014 春夏關鍵字

Saint Laurent, Christine Dior, Givenchy


每次寫時裝秀都讓我很頭痛。和寫期末報告一樣,需要大啃文獻、狂看照片,並且具有系統性思考,才寫得出架構完整、不偏不倚的評析。不過寫得這麼認真,文章卻會因此變得很長很難閱讀,所以我想還是用關鍵字的方式點題,簡單歸類就好。在充滿變化的2014年,就follow以下的關鍵字,重新定義自己的形象吧!



BLACK, 黑色當道
出乎意料,我覺得今年春夏好黑喔!明明春暖花開,氣候如此宜人,為什麼要把自己用裹得黑鴉鴉的呢?原來今年春夏是Marc Jacobs最後一次代表Louis Vuitton發表新裝,深沉的黑裡蘊含某一種哀傷與不捨吧?Marc JacobsLouis Vuitton品牌史上的轉捩點,把LV從原本只賣包包的老牌,蛻變成為頂尖時尚權威。他走了之後,LV該何去何從?

Louis Vuitton 黑鴉鴉


Marc Jacobs, 也是走深色路線,押花蕾絲有一股東洋味


至於其他品牌為什麼如此執著於黑色?就算不用黑色,偏暗色系的也很多。大概是受不了每次春夏都一片碎花花花像村姑,黑緞面、黑皮革、黑蕾絲、黑色折子荷葉邊,看起來洗鍊多了。其中Saint Laurent黑得特別帥氣,Angelina Jolie在英國影藝學院頒獎典禮,已經搶先穿上囉。

Balenciaga, Bottega Veneta


Givenchy, Jean Paul Gualtier


Dries van Noten, Giambattista Valli, Saint Laurent


Angelina Jolie in Saint Laurent



POP ART, 普普風格
如果不想穿得烏抹抹,就只能選擇以下這些大膽的螢光色了,晚上跑趴的時候穿上,絕對不會被車撞。今年很多知名大牌,不約而同選了這樣的作法:比如Ralph Lauren鮮橘色長禮服,由肯亞女星Lupita Nyong’o率先示範,穿在白人和黑人身上的效果不同,但同樣吸睛;Dior Prada則大玩拼接,非常搶眼。


Rainbow of Ralph Lauren~ Lupita in orange dress!


Christine Dior


Prada



撇開鮮明的顏色,普普藝術的真諦其實在於「大量重複」。Alexander Wang 大仁哥這次大玩「Logo Mania」,學周杰倫瘋狂重複自己的名字,他鍾愛黑白灰簡約的顏色,雷射切割做的Logo印花讓他的作品變得更活潑。大師Largerfield 在 Chanel 也用細小的格紋做了類似的事喔~

Alexander Wang


Chanel


Fendi, Giorgio Armani, Celine, Burberry Prosum, Alexander McQueen



TWO-PIECE, 露小蠻腰
今年春夏兩截式剪裁大行其道,這對於的華人而言,難度實在太高了!畢竟西方人跨完年之後,還有足夠的時間運動,華人過完農曆年緊接著就要迎春,年夜飯造成的腰內肉都還來不及消完呢,簡直被殺個措手不及!

Jill Sander & Maison Martin Margiela


兩截式露出肚皮,青春洋溢,給人貼近自然的感覺,但應該很少人敢穿泳衣走在街上吧,特別是這種高腰高衩的,一穿不好就像包尿布,好糗,看看Burberry Prosum吧……XD

Jason Wu & Burberry Prosum


DKNY, Giambattista Valli, 




EFFORTLESS, 美得輕鬆
強求的不美,我喜歡不費吹灰之力、從容不迫的優雅,看起來越輕鬆、負擔越少越好。2014春夏跟著換上細肩帶,讓肩膀手臂露出來透透氣,曬曬久違的暖陽。胸部是大是小無所謂,大的性感、小的清秀,反正也不是刻意給誰看的,重要的是少了束縛、多了自在。

Jason Wu, Victoria Beckham, Roberto Cavalli, Alexander Wang


今年春夏還有很多軟軟的皺褶、荷葉邊,甚至活結,彷彿信手拈來,隨興掛起。配上雪紡長裙,展現修長的線條,簡直是熟女穿衣的必勝不二法則。

Altuzarra, Hermes, Donna Karen


Balenciaga, Bottega Veneta, Chloe, Paul & Joe



EXOTIC, 秘境風情
經過極端氣候造成的嚴冬過後,住在歐美城市的設計師們,大概都想去溫暖的島嶼度個假。今年春夏充滿異國風情的印花特別多,呼應輕柔的剪裁,堆疊出鬆軟、Relaxing整體氛圍,很有度假的感覺。

Etro, Dolce & Gabbana


工作了這麼久,今年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放個假啦。動物紋和民族風花紋轉印在雪紡上,柔美與氣勢兼具,好想試試看!可是如果台灣穿,路人應該只會投以怪異的眼光吧,有事嗎小姐?本季也有很多東洋風花紋,超哈日的台灣人可以試試看。

Valentino

Gucci, Donna Karen

, Jean Parl Gualtier, Diane Von Furstenberg



到了二月底終於轉暖,現在看春夏正是時候優~<3
馬上又要接奧斯卡,好忙好忙



Style.com - Spring 2014 Ready-to-Wea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