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m More 饗泰多 Thai Bar 開幕!



Siam More 饗泰多Thai Bar 在東區盛大開幕!

請至Bistro 98搭電梯上6樓,電梯門一打開便能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其實真正的泰國菜不同於我們平時認知的樣貌,不是狂加辣醬嚇哭客人就叫做道地,Siam More饗泰多認為:香料才是泰國料理的靈魂,它好比妖精仙子的魔法晶粉,有了香料的點綴,食材的層次感將更加豐富。





看看這只彩繪餐巾紙,有檸檬、香茅葉、辣椒圍繞在四周,足見Siam More 饗泰多對香料的重視,漸層暈染的設計也超美的!

Siam More如同它的店名『饗泰多』,真的想很多,每一處細節盡是精緻的設計,一張小小的餐巾紙都能做這麼多文章。除了餐巾紙,還有繽紛的沙發椅、桌巾、甚至服務生的褲子,都是特別開發、專屬於饗泰多的款式。用餐前後,請撥空繞餐廳走一圈,細細欣賞這家餐廳在裝潢、氣氛營造方面的巧思。

營運長 張君豪,親身示範時尚又帶有異國風情的花褲~


重頭戲來啦,快來看看這裡有什麼好吃的:
(抱歉我超失職,帶了相機居然沒帶電池,只好用手機拍店家準備的demo用料理)
((好險我的手機畫素還算高))



青木瓜涼拌

清爽的開胃沙拉。上菜時有一段簡單的上菜秀:服務生會先用杵把辣椒、蒜頭等佐料碾碎,接著把青木瓜絲丟進臼裡攪拌,直到佐料均勻滲透青木瓜絲為止。請小心:It can be SUPER SPICY!!!! 它非常辣!辣到嘴巴都麻了,但不知怎麼的,味蕾竟跟著開通了,大概是被辣椒子嚇醒了吧,Anyway, 準備開始大吃!




Thaipass組合

右上開始順時針方向:金錢魚餅、咖哩帕芙、鞭炮蝦、香蘭葉抱雞;有點像泰式finger food拼盤,朋友聚會的時候可以點來share。

來說說金錢魚餅的故事。
前一陣子新聞報得很兇,因為我們鍾愛的月亮蝦餅,竟然是台灣人發明的,卻陰錯陽差地成為泰國餐廳的招牌菜。其實泰國當地吃的是金錢魚餅,新鮮魚肉裡和著些許蔬菜丁,口感像甜不辣一樣Q彈有嚼勁。來到標榜純正泰式的饗泰多,菜單上是不可能找得到月亮蝦餅的,不如試試最道地的金錢魚餅吧。

另有一道「香茅肉串」沒有出現在照片裡,但我在試菜的時候有吃到。它把香茅葉當成竹籤般插在肉串裡,肉要沾一些蔥頭、辣椒、小黃瓜拌成的佐料配著吃,吃完肉串,可以輕輕吸一下香茅葉,用舌尖感受它的清香。那一道我也很喜歡。






綠咖哩雞

這算是我吃過比較溫和的綠咖哩。醬汁濃郁卻不至於蓋過香料的味道,或者該反過來說:香料的提味活絡了厚重的醬汁;迷你茄子輕脆爽口也是一大亮點,搭配嫩的有韌性的雞肉丁,不用吃多,配著飯吃一些些就很有份量。實際上菜的時候,顏色倒是沒有照片裡那麼綠就是了。



通仰貢 酸辣蝦湯

別看到紅通通的湯汁就嚇得退避三舍,都說了饗泰多不會用辣椒嚇唬人,這碗酸辣蝦湯雖然呈現紅色,其實辣得剛好而已,酸味清爽宜人,蝦子也超大隻,非常大方。飽食之後來一小碗通仰貢,原本因為吃太多,胃感到有些悶脹,頓時紓解不少,很解膩。



謝謝親愛的Tina Huang 用這麼特殊的角度,把魚拍得這麼驚悚
羅望子魚

我非常喜歡這道魚!一般泰國餐廳愛用檸檬對魚,但絕對沒有羅望子對魚來的巧妙。羅望子本身的口感像蜜餞一樣,酸甜黏稠,是東南亞十分具有代表性的食材,以羅望子熬煮成類似糖醋的醬汁,依然能夠嚐到果實本身Juicy的感覺,而且比起檸檬魚多了一層天然的甜味;魚有先輕輕炸過,很好夾(哈哈我是筷子白癡),吃起來也清脆,我很愛!




飯後甜點來份芒果+糯米,和一杯泰式奶茶吧!饗泰多也有供應泰式調酒,同樣也是清爽、暗暗帶著清香的南國路線J


品牌長 陳林雋上台致詞,看他笑得合不攏嘴,顯然大家今天晚上都吃得很開心,給了很好的feedback。做品牌好比生孩子,需要長時間的醞釀和培養,恭喜他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把饗泰多這個孩子生出來了。



五彩繽紛的沙發椅,很軟很舒服,很想躺在上面XD


雖然Bistro 98的電梯很難等,為了美食&充滿時尚感的用餐環境,多等一下絕對值得。而且三五好友一起來吃,一個人大概四五百就可以吃得很飽囉,CP值超高~J



--

本文同步發表於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Siam More 饗泰多 Thai Bar
台北市忠孝東路98號6樓(Bistro 98)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A5%97%E6%B3%B0%E5%A4%9A-Thai-Bar/43424586998545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