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對抗初老的漫天大謊?!



牛爾老師說,25歲就要開始注意肌膚老化問題,你相信嗎?
嗯,每次看到牛爾老師,我總是不經意的想起我敬愛的學長,僅此而已。







本文同步發表於Re.mu 





『初老』一詞,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齣顛覆傳統邏輯的偶像劇,從2011下半年開始走紅,30歲的又青姐姐面對初老的五味雜陳,引起20-30歲、乃至於20歲以下、30歲以上女生廣大的共鳴。尤其亞洲社會普遍的觀念,認為一個女人過了某個年紀,外表不如從前青春美麗,便會失去某種價值,弄得女生人心惶惶、非常怕老,對於自己30歲以後的人生有著強大的不安全感,因此對於這齣戲格外有感覺。


從光明面思考,30歲理應是一個女生心態漸趨成熟、目標日益明確、愈加自信的年紀,但是怎麼看到裙子穿得比自己短、鞋跟蹬得比自己高的年輕美眉嗲聲嗲氣的說話,再湊到鏡子前吹毛求疵的檢視自己的眼周細紋、嘴角法令紋,竟落得信心全失?!難道女生不該像又青姐姐,從青澀懵懂出落得成熟嫵媚?難道20-30歲這十年來人生歷練的累積,沒有使妳的心靈更堅強、由裡美到外?難道妳只在意那幾條微不足道的小紋路?況且,根據行政院經建會統計,201225歲以上的女性人口約有840萬人,超過台灣女性人口的70%。才30歲的妳,誰,敢說妳老?


這一切都要怪罪那些嗜血的化妝保養品廠商,為了擴大市場向下搶錢,不斷在周圍賣力地敲邊鼓,一面說風涼話:「25歲肌膚就會開始老化,所以要努力凍齡喔!!」一口氣把抗老產品目標客群的年紀往下down5-10歲,像OLAY找來大S與大家一起Hold25歲,號稱解決7大歲月問題,一瓶足已,嗯,聽起來是比L’Oreal Paris15奇蹟霜來得合理一些。


S再度代言OLAY Total Effects,要帶大家框住25歲的年輕膚質


不過,個人認為最誇張的是高絲INFINITY系列,除了找來保養專家牛爾老師強力背書以外,居然請到年僅19歲的混血J女郎昆凌站台。19歲耶,在民法中還是限制行為能力人,票都不能投,請這樣一個天生麗質的年輕小妹妹,帶領動輒大她五歲十歲的姊姊們對抗初老,是不是有點過份……

高絲INFINITY有請牛爾與昆凌告訴大家預防初老症狀的重要性


至於這些產品究竟有沒有效?

有一次我和一個化工所的朋友逛進屈臣氏,只見他順手拿起幾瓶保養品,笑吟吟地看著被標上的成份:「嗯,大部分都是香精和酒精啊」他悠悠地如此說著。


人總會老,現代人的壽命延長,老的期間總是比年輕的時期來得長,偏偏人的記憶力又該死的好,總記得當初得自己多麼青春無慮,對照現在自己多麼狼狽憔悴,過得越疲勞越壓抑越苦悶,眉頭鎖得越緊、臉上的皺紋越刻越深。而每當我們抬起頭,所見的保養品形象廣告全都修圖修到失真,Julia Roberts明明已經40好幾,怎麼氣色依舊紅潤、皮膚光滑無瑕、絲毫沒有細紋與毛孔的痕跡?這些不真實的影像逼得我們沒來由的懷疑自己──才赫然發現,其實老化不是肌膚最大的殺手,壓力才是。

Julia Roberts for Lancôme Tient Miracle 光感奇蹟底妝系列,因有廣告誇大誤導消費者之嫌,被英國禁播



而由壓力引發的一連串不良生活習慣:諸如應酬外食吃香喝辣、作息日夜顛倒、愛喝飲料喝酒卻不喝水,才是肌膚狀態走下坡的真正原因。You are what you eat,這句話志玲姐姐受訪的時候常常說,每天攝取足夠的新鮮蔬菜水果、喝足2,000 c.c.的水、少吃口味重鹹的料理避免水腫,搭配規律運動維持良好的循環,體內乾淨,僅需簡潔無負擔的基礎保養,皮膚自然漂亮。至於老不老這件事,就順其自然吧。


我在西班牙北方的濱海城市San Sebastián拍下這張照片,看這四個阿嬤頭髮都白了,還不是穿得花花綠綠的聚在一起聊八卦?總有一天,我們都會這麼老,但無論如何,還是要開開心心的過喔!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