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尼頓 Benetton: Unemployee of the Year

Benetton Supports Unemployee of the Year.



我們這個世代的名詞一直再改變,如同這個世代本身的特質,就是一直在改變。最近我們有一個新名詞,叫做『失落的一代』,說的是我們接受傳統教育,建立一套舊時代的成功保證模式,離開學校的庇蔭後,發現這個世界和我們被教育的樣子完全不同。

引述昨天林百里董事長說的話:這個世代面對Hypercompetition – 超競爭環境。當全球資源經過整合、併購、弱肉強食的分配後,大者恆大,遍地開花的空間越來越少,「愛拚才會贏」的模式已經不適用,越勤奮越辛酸。更多接受良好教育,擁有專業能力的學生,面對學位通膨的壓力,得花更多錢取得更嚇唬人的學位,這樣的投資通常報酬率很低,有的時候連能否回本都是問題,因為即便如此,企業看的還是工作經驗。

全球15-29歲的失業人口超過一億人。應該充滿希望卻悵然若失,誰來聽聽他們的聲音?


以操作爭議性話題見長的Benetton,這次將注意力轉向全球失業青年,請大家上傳自己的失業故事與個人計畫,最終選出「年度100大失業者」,藉由Benetton UNHATE的平台,發揮他們的影響力。其實相較於過去Benetton觸碰性別、種族、國際政治的campaign比起來,這次算是非常溫和了。


昨天回母校去孫運璿講座湊熱鬧,為的是看林百里董事長直剌剌的香港性格,如何批判當今局勢。其實每次聽這種「創意經濟」的演講每每都會失望,因為坐在雲端的大老闆們說的,常是一些很需要錢的東西,聽在年輕人耳中除了不實用以外,還帶著一股淡淡的諷刺。我們就是沒有錢!我們知道!不要再提醒我們了!我們要的是你們對於行為與規劃上,更實際更具體的建議!


不過這麼說也不對,為什麼我們非要別人告訴我們怎麼做?因為沒有安全感嗎?活在舊時代的上一輩,怎麼會知道新時代的成功法則?我們是否太習慣「有正確答案」、「有必勝捷徑」的思考模式?我們是否害怕表現、害怕爭論、害怕摩擦、害怕與眾不同?






For the commitment you demonstrated.

For the extraordinary achievements in research, art, and crafts

For delivering under pressure, and showing leadership quality.

For making a seed that it’s not about how you make money and how you spend it.

For telling those who told you: “go get a job.”

A job doesn’t define me, what I fight for does.


FIGHT!!



---- 

UNHATE Benetton: Unemployee of the Year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