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 大阪自由行】大阪環球影城、朝日啤酒工廠、梅田難波必逛景點、美食攻略

超可愛的難波八阪神社

終於,可以出國了!今年4月去了一趟大阪,作為三年多來首次出國的第一站,大阪滿適合當作暖身的目的地。



從機場搭上南海電鐵的路上,我對大阪的第一印象是:車上的人看起來好像沒有東京那麼不開心,高中女生的莓果香水味點亮了安靜的車廂,身穿襯衫西裝褲的大叔頭髮剃得俐落、皮膚黝黑,好像剛從海邊上岸,很瀟灑,沒有崩潰在心裡的樣子。

💫 小提醒:南海電鐵有一般車和特急車,其中特急車有特別的車款 Rapi:t,車廂內採復古設計,我們離開大阪的時候有體驗,可以先上網買車票避免當場手忙腳亂搭不到車喔。


機場快線南海特輯Rapi:t

-

[大阪美食]

這次來大阪沒吃拉麵也沒怎麼吃壽司,倒是被章魚燒這類的小食驚艷到,才發現原來大阪有名的食物和我認知的日本料理不太一樣。這次在大阪也有吃到不少厲害的和風洋食,擅長更上一層樓的日本人,把西餐改得很有意思。


大阪小食清單(大部分在梅田):


左:はなだこ新梅田食道街 / 右:ねぎ焼 やまもと

左:Rouge at blanc 赤白 / 右:Kaizoku 貝類專門店(上Instagram看更完整介紹

-

[大阪景點]

旅行的時候我習慣看古蹟,因為覺得看古蹟才能真正認識一個地方,因此這次來大阪,我們還是有跑大阪城、四天王寺、難波八阪神社等景點,覺得難波八阪神社的獅子頭最有趣。

💫 小提醒:難波八阪神社參觀不用錢,大阪城和四天王寺都包含在大阪周遊券&景點套票裡。大阪周遊券有1日券、2日券兩種,除了包含熱門景點的入場證明,還有可以無限次搭乘地鐵、電車和巴士。

💡購票連結:大阪周遊卡&大阪樂遊券

四天王寺裡的大樹

-

[大阪環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Japan, USJ]

主題樂園來到日本真的更上一層樓,小時候對 LA 環球影城的印象是很空很大很熱,大阪環球影城的精緻程度出乎我的期待,尤其「Super Nintendo World 超級任天堂世界」園區雖然小但是細節做得超棒,沈浸感很強。其中庫巴的挑戰視覺效果很新奇,很推,想玩第二遍!

平日陰天的好處就是樂園人不多,大部分的設施就算沒有快速通關,也能在一個多小時玩到。我們有買快速通關,大概半個小時就玩到了,因此我們玩想坐的都有坐到之外,還有充足的時間吃飯&逛園區。可惜下午雨下個不停,不然好想在我最愛的哈利波特園區多拍一點照。買魔杖好浪費錢但好開心,手感好好,奶油啤酒也比想像中好喝(雖然沒有酒精)

下大雨腳濕濕還是把兩大園區玩玩(上Instagram看更完整介紹

💫 小提醒:USJ室內遊樂設施的 VR 都做得很環繞很真實,導致我有一半的時間都要閉眼睛,不然會吐。如果你和我一樣很會暈車,記得吃暈車藥再來玩😂

我們是用 Klook 買門票與快速通關,快速通關有「4個設施」和「7個設施」的版本,因為我本身不喜歡雲霄飛車,所以買的是「4個設施」的版本,不包含飛天翼龍、好萊塢美夢等雲霄飛車。


-

[朝日啤酒博物館 Asahi Beer Museum]

這趟去大阪除了 USJ 以外,我最期待的就是參觀朝日啤酒博物館!Asahi Beer Museum 在大阪近郊的吹田市,從梅田搭 JR 三站,出站後走路10分鐘。來了才知道原來 Asahi 的前身叫做「大阪麥酒」,所以真的是 local beer 起家。

朝日啤酒博物館大門,與好喝的生啤酒(上Instagram看完整介紹

Asahi 導覽中分享好喝的秘訣在於「讓第一口的爽感(?)上得更快」。這的確就是我喜歡日本啤酒的原因,日本啤酒多有一種特別爽脆的口感(我形容的好爛),在普通的罐裝啤酒裡就喝得到,如果是喝生啤酒,配上綿密的泡沫,那滋味簡直要升天!!

除了介紹釀造,導覽中也看得到裝瓶貼標等製造過程,讓我想起去波爾多參觀的時候,被大廠的實力所震懾的感覺。最後30分鐘是品飲時間,可以換兩杯酒,推薦大家既然都來到現場就不要喝瓶裝,享受一下 Extra Cold🍻

💫 小提醒:Asahi 導覽約90分鐘,不接受現場 walk-in 的人,想參觀的話一定要事先上網預訂。


-

和東京相比,大阪很鮮豔、很凌亂、很吵雜,夜深的道頓堀招牌又大又亮,不良少年疊坐在沒裝消音器的檔車上,喇叭聲音大得震破耳膜,從 Host Club 金閃閃的宣傳車一旁呼嘯而過,那種不拘小節的生活感讓我覺得很像台北,查了一下才發現大阪市的佔地大小、常住人口規模都和台北市差不多,沒有什麼出國的感覺。

作為三年首次出國的第一站,大阪滿適合暖身,下次如果再來,應該會去京都然後路經大阪吃一下這次沒吃到的東西😆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acebook方格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