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之島:小琉球🐢


去了小琉球三次,一直還沒有機會好好介紹這座迷你離島。趁著海季開始,幫大家領一些旅遊資訊,推薦小島的正確玩法!


最好去的離島

小琉球離台灣本島超近,從屏東東港坐船只要20分鐘,甚至可以騎摩托車上船,到港後直接騎車離開。東港有三個船家可以選擇,班次很多,只要注意末班時間,不需要擔心沒船坐。

從台灣西半部去小琉球都很方便,搭高鐵到左營找人包計程車直達東港碼頭即可,或者搭客運到東港巴士站再走去碼頭也可以,和澎湖或其他東部離島相比,交通時間真的很短很好到,我聽過住台中的潛客當天來回,把小琉球當自己家的海洋後花園。

有鄉民登船處!琉球鄉鄉民才可以使用喔,一般鄉民不行

小琉球白沙尾漁港


-

超小的離島

騎摩托車繞小琉球一圈的話,大概半小時就騎完了。小琉球的景點、吃喝店家都很集中,不是在下船的白沙尾漁港附近,就是沿著貫穿全島的中山/中正路分佈。

不過島雖然很小,小琉球地勢高低起伏很大,千萬不要想著用走的或騎腳踏車。島上沒有汽車可以租,還是學一下摩托車再來玩離島吧。

除了岩石洞,小琉球還是有滿多沙灘,這個是中澳沙灘

聽說這裡叫做「威尼斯海灘」

-

海龜之島

小琉球的潛點也離得很近,從岸上往下看,會看到水裡浮球一顆又一顆,很多地方都能下水。我在小琉球常常是早上穿比基尼出門,到一個地方下水,起來濕搭搭的跳上摩托車往下一個潛點前進,就這樣直到天黑。

一般人來到小琉球都會去花瓶岩,很多浮潛團都會帶大家朝聖這個地標石,但我個人更推旁邊的美人洞。美人洞有一片還算平整的海岸,水裡比較有深度有空間,看得到珊瑚魚群之外,更看得到海龜游到淺灘區吃海藻,再順著海流離開,神態超自在,一點都不怕人!

我老愛跟別人說「小琉球的海龜比野狗多」,小琉球最高紀錄曾經空拍到800隻海龜,如果沒看到代表人品有問題(?!)不過反過來說,到小琉球如果不下水,只待在陸地上走走看看的話,應該很快就會覺得很熱很無聊。


就是這麼淺!蛙鞋都還沒完全入水呢

就是這麼近!不過不能碰海龜喔,會被罰30萬


-

最適合學潛水的島

小琉球因為地處台灣本島西南側,緯度很南,又沒有海流強勁的黑潮經過,冬天時東北季風也被中央山脈完美遮擋,一整年氣候都很溫和,全年都可以下水!

想學潛水的人,無論自由潛水還是水肺潛水,我都推薦大家趁著 10月以後去小琉球學,這個季節天氣不會太熱,人又少,班比較小,教練有空花比較多心思在一個學生身上,可以學得比較仔細。

想去 fun dive 的人,聽當地人說通常白天海況比較穩定,下午容易起浪;秋冬海況好的時候,能見度極佳,有機會看到「4K高清玻璃海」!

11月還可以穿比基尼(不過有點冷)

-

環保之島

整體而言,我認為小琉球海裡比陸地精彩很多,來這裡就是要下水!海龜到處都是,而且從水上活動、浮潛、到體驗潛水都有教練在帶,不怕找不到行程。上岸之後吃個熱炒、喝酒聊天,離開的時候帶幾包麻花捲,簡簡單單愜意就好。目前陸地上我唯一有興趣的活動,就是琉球迎王祭(燒王船),希望年底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最後,因為小琉球真的很熱,隨時都會想喝冷飲,推薦大家租借「琉行杯」,大容量又保冰,而且可以甲店租乙店還喔。支持共享杯杯,垃圾減量,保護海龜!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acebook方格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