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 TAITUNG 台東野性玩法

觀海平台&裝置藝術,一定要跳一下

台東長長的,從北到南,從山邊到海岸風景各異,能玩的也不同,不過相同的是和土地的連結很深,與一般走馬看花的國內旅遊很不一樣。這篇文章來分享我在台東去過的活動,順便列一些願望清單,等疫情消退之後再去☺️


春天:Challenge Taiwan 鐵人挑戰賽

台東有很多場三鐵比賽,Challenge Taiwan 似乎是規模非常大的一場(有誤的話歡迎三鐵玩家們指正),這也是我第一次聽說:原來三鐵比賽不止 51.5KM,還有所謂的 226KM 組,也就是游泳 3,800 公尺、騎腳踏車 180公里、跑步42公里(全馬)這麼瘋狂的組合!

雖然我不是去比賽、只是去觀賽的,看到這麼多人在挑戰自己的極限,身為旁觀者也默默地覺得很感動,想起自己環島的時候,騎腳踏車騎到感覺不到自己大腿的艱難時刻,也是被深邃的縱谷給療癒了。

INFO

CHALLENGE Taiwan(官網

|2022年4月23, 24日(是的2021已經結束啦)

|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Google Map


45公里折返點,開始飄起雨來...


最後可以和選手一起往終點前進!


-

夏天:阿美族豐年祭

7-8月是阿美族豐年祭期間,每個部落舉辦的時間不一樣,規模大小也有差異。有些大的部落會開放時段給外人觀禮,比如海線的都蘭是阿美族中規模很大的部落,祭典時可以圍四五大圈唱歌舞蹈,部落甚至會印傳單讓小朋友四處發送,讓外人更了解豐年祭。

拜大學同學所賜,我也去過山線鹿野附近的日卡地部落,看同學穿著族服參加祭典,感覺很新鮮,好像發現另一個面向的他!我們也有幸在他老家的院子吃飯,一邊聽他說豐年祭前期訓練有多辛苦,一邊品嚐部落阿嬤做的醃山豬肉和竹筍湯,很對味。


小朋友也一起跳(2018)

巨大的都蘭豐年祭!(2017)

小朋友熱昏了...(2017)


同場加映:鹿野熱氣球節

應該是台東最有名的景點/活動之一,適合親子、家族旅遊。不過熱氣球節的活動滿常因為天候因素取消或延期,出發前記得問一下場地狀況。

熱氣球嘉年華閉幕活動在台東的空軍機場

向阿帕契致敬...(2018)


-

秋天:月光海音樂會

其實月光海是一個系列活動,從6月開始,在每個月滿月的前後幾天,邀請音樂家、歌手、樂團等表演團體用音樂與自然共鳴,在9-10月中秋節結束。

月光海的場地在東管處(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管處位在都歷溪旁,是山腰上的一片草原,背靠山面朝海,運氣夠好的話在這裡可以看到滿月灑在大平洋上,海面像蓋上一層銀白色的紗,月光遠比想像中的更明亮,非常浪漫。

下午的市集(2019)

太陽下山,音樂要開始了(2019)

有一次運氣不好,表演到一半突然下起傾盆大雨,草地上有人逃竄,也有人熟練地套上雨衣,台上歌手很淡定地繼續彈吉他唱歌,直到工作人員好不容易搭起雨棚的時候,雨也差不多停了。雨水帶走燥熱,空氣更加清新,和雨的偶遇也是一種浪漫吧。

月光海音樂節的風格滿多元的,每個月的場次有不同的主題,不少有名的獨立樂團也在月光海的舞台演出,私心希望有更多跳舞的場次,有可以跳舞的場地更好囉。

INFO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官網

月光海音樂會(官網

|活動地點 : 都歷遊客中心 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Google Map

|2021年7月22, 23, 24日、8月22, 23日、9月21, 22日


同場加映:阿米斯音樂節

歌手舒米恩主辦的音樂節,以他的家鄉都蘭部落&阿美族文化為主。因為阿米斯音樂節,我們有機會進入的部落的傳統領地「都蘭鼻」一探究竟,覺得很榮幸。

阿米斯的舞台(2019)


-

冬天:台東國際衝浪賽

入秋後台東風就很大,騎摩托車也會搖搖晃晃,此時台11沿線的金樽漁港正適合高手追浪。不只厲害的 locals,世界各地的衝浪高手會不遠千里而來,WSL(World Surf League 世界衝浪聯盟)年度長板世界冠軍更在此誕生,和夏威夷、澳洲、印尼一樣可以做為比賽地點。

現場看衝浪比賽和看轉播感覺很不一樣。影片會 zoom-in 特寫選手美技,現場看小指一般大的選手隨著海湧起起伏伏,心情也跟著起起伏伏,很怕洶湧的海浪把人打向消波塊(台灣特色不需要這樣體驗😂)

比賽大概在每年11月底舉行,實際日期依照海況調整,在海邊就是要看大自然的臉色。這種超出人類控制,與大自然共存共鳴的感受,就是野性玩法最大的魅力。

INFO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官網

|2021年時程還沒出來

|台東縣東河鄉金樽(Google Map



2019年,疫情前有很多選手從世界各地到台東比賽

選手們超勇猛

把台啤放在消波塊上,滿滿的台灣特色😎


- -

願望清單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原住民國際音樂節

以原住民音樂創作者為主軸的音樂節,除了展現部落文化,也有流行的元素,感覺會很嗨!Pasiwali 還有辦培訓計畫和音樂大賽,可以藉此欣賞新的創作者的表演。


秋收稻穗藝術季

我比較少去縱谷區,很想在黃金稻浪中看雲門舞集和優人神鼓表演。網路上的資訊看起來不是每年都有辦,如果有人知道詳情,歡迎在下方留言跟我分享🙏🏼


台東慢食地圖

食物是人類和土地連結的一種方式,台東也以稻米等農作物著稱,除了參加市集,也希望按照「台東慢食地圖」把台東吃一遍。


-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acebook方格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