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 Taitung 台東是我靈魂的家

 

我在嘗試在山海間跳舞😂


台北俗如我,雖然從2017年起連續四年造訪台東,每次出發時還是覺得像出國,因為台東真的不好到!
以台東市為目的地的話,從台北開車至少六小時,一切順暢的話。通常不會太順暢的,因為從台北到台東,要先捱過漫長的雪隧,或沿著北宜迂迴前行,再挑戰驚險的蘇花;接下來雖然一路筆直,但是無論走山線或走海線,少說都要 3 個小時。
台北直達台東的火車票也不好搶,台鐵一開放訂票通常直接秒殺,和搶演唱會門票的難度不相上下。因為搶不到票,我曾經先從台北搭客運到羅東,羅東坐區間車到花蓮,再從花蓮換火車到台東市,全程歷時8小時!8小時,搭國際航線已經飛到杜拜了吧!
現在我學乖了,都用飛的,國內線來回 3000-4000元,40分鐘到台東。

Travel Information

  • 火車 - 28天前開放搶票,先查好班次&輸入資訊,00:00 立刻下單(列車查詢 / 個人訂票
  • 機票華信立榮 都有飛台東,早鳥票跟台北-高雄單程高鐵票差不多
  • 台東有鼎東客運,分山線/海線,山線往南走到大武,海線往北走到花蓮
  • 現在還有台灣好行,分「縱谷鹿野線 8168A」和「東部海岸線 8101A」,知名景點一網打盡
  • 不過個人建議還是要租車!台東機場、火車站、客運總站都有店家,選擇滿多的


適合全家大小的熱氣球節


我願意用城市工作賺來的錢,逃離被城市豢養的束縛感,北部的親山步道或濱海公園還是處處見得到城市的痕跡,人和自然之間隔著一道安全距離,不能滿足我對野性的嚮往,我需要翻過山嶺,去一個更廣闊、更人跡罕至、更原始的地方。

一路向東翻過雪山,直到回頭再也看不見台北的天際線,才開始有脫離的感覺,去宜蘭的舟車勞頓總是讓我忍不住問自己:都辛辛苦苦到這裡了,為什麼不乾脆跑遠一點呢?!同屬東部的花蓮也很美,我也很喜歡,她對我來說更閑靜,站在大山前學習謙卑,在花蓮感覺自己更小、更向內一些。唯有到了台東,跨過北迴歸線進入熱帶,心和視野才跟著開闊起來。


喜愛台11海岸線

尤其是台11沿線,那裡的山與海夾出一處天然的樂園,背倚山面朝海的距離讓我更自在,有一種被大地母親環抱的感覺,一種家的感覺。

我喜歡自己在台東的模樣,在台東我可以過得像個野孩子,拋下城市的表面功夫,衣服穿得寬寬少少,赤腳踩在土地上感受白浪花從腳趾間流過,帶走閃著藍寶石光芒的黑沙,任由熱帶的艷陽親吻我的皮膚,留下炙熱的痕跡。

第一次曬個焦黑就在台東,在騎車環島的路上,頭頂烈日沿著施工中的南迴公路前進,眺望看遠方湛藍的海:高清無濾鏡,陽光底下自然呈現飽和的藍。我迷失在巨大的藍色裡,膚色深了好幾個色號,整個人彷彿由外而內變了一個人,台東脫了我一層皮。


南迴開啟我的小麥色人生😎

除了山海,我也喜歡部落與自然共生的關係。其實很多部落年輕人平常也和我一樣住在城市裡,但他們還是要學習狩獵、打魚、辨認植物,豐年祭時整個部落聚集起來,圍成圈跳舞,唱透整個山谷,把能量迴響給大地。

唱歌跳舞怎麼需要特別學?喝點小米酒,就能喚醒人類與生俱來和自然共鳴的能力!我在台東不特別做什麼,不排景點、不趕行程,光是在山裡唱歌、在海邊跳舞就滿足了。


巨大的都蘭豐年祭!

台東長長的,從南到北沿途風景不大一樣,山線和海線能玩的也不太一樣,下一篇來跟大家分享——來台東這麼多次,到底都在幹嘛😎

-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acebook方格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