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輕鬆看,喜劇選片清單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不曉得大家都在什麼時候追劇呢?我自己追劇的時段有二:第一是吃飯的時候,第二是睡前看劇配滾輪按摩球。這讓我在選劇上會受到一些限制,因為很多受歡迎的劇要嘛暴力,要嘛燒腦,好看歸好看,但是一點也不下飯,更不能助眠。今天來推薦一些輕鬆的喜劇影集,一集不會太長,好笑,時不時散發正能量,讓大家追劇沒負擔!


說到輕鬆的影集,本篇推薦的都算是喜劇,其中一個類別叫做「情境喜劇」(Situation Comedy 或簡稱 Sitcom)。這類喜劇的角色和場景比較固定,好笑之餘會有一點劇情但不會很複雜,會看到角色不同面向但不會挖很深。

我一直滿喜歡情境喜劇,Netflix 上可以看到很多經典作品,比如英國的《IT 狂人》(The IT Crowd),和大家超愛的《六人行》(Friends)。以下推薦的幾部作品中,有的可以被歸類為情境喜劇,有點比較在喜劇/Sitcom中間,有的則偏向幽默的劇情片。


— —美國喜劇分隔線— —


荒唐分局 Brooklyn Nine-Nine

圖片來源:IMDb

以紐約警局為背景的情境喜劇,從 2013 年一路長紅至今。男主角 Andy Samberg 是 SNL(週六夜現場)的明星演員,和大賈斯丁(Justin Timberlake)一起拍過很多北爛 MV。

《荒唐分局》最棒的地方就是角色設定。早在好萊塢吹起政治正確風潮之前,《荒唐分局》的主角六人中就有兩個黑人、兩個拉丁裔,一個同性戀、一個雙性戀,而且這些設定在劇中不會給人刻意安排的感覺,反而賦予角色很可愛的反差!

《荒唐分局》一集只有 20 幾分鐘,節奏緊湊不太有冷場,通常笑著笑著就不小心看了好幾集。2020年警察暴力事件讓我很好奇新的一季要怎麼拍?非常期待。

超經典的 B99 開場橋段!每看一次笑一次...

--

打不倒的金咪 Unbreakable Kimmy Schmidt

圖片來源:IMDb

Tina Fey 出品的情境喜劇,她曾是 SNL 的編劇和演員,還有演《辣妹過招》,也是 30 Rocks 的製作人。和本文其他幾部影集相比,《打不倒的金咪》的嘲諷意味更濃,講話更賤一點。

主角 Kimmy 被邪教領袖囚禁在地下室 15 年,被救援之後搬到紐約展開新生活,這種題材有點踩在政治正確的紅線上,好在 Kimmy 天性樂觀,我們厭煩的都市生活在她眼中都是新鮮事,喜歡她的單純和機智!

《打不倒的金咪》今年推出互動式電影,不過因為我追劇的時候同時會做別的事,所以一直沒機會玩玩看。

《打不倒的金咪》主題曲靈感來自迷因!
把金咪被救援的新聞採訪片段變成一首電子音樂

--

良善之地 The Good Place

圖片來源:IMDb


《荒唐分局》的製作人之一 Michael Schur 為 Netflix 獨家製作的小品喜劇。熟悉《荒唐分局》的人會在本劇中看到一些熟面孔。女主角 Kristen Bell 是冰雪奇緣安娜的配音,歌也是她本人唱的喔~

《良善之地》有趣的地方在於:這齣戲嘗試用輕鬆的方式討論生死、道德等哲學問題,它透過假想死後的世界進而思考何謂好人?何謂壞人?《良善之地》已經完結,第二季前半段有點悶,但後面的轉折值得期待,請撐過去⋯!

天堂裡不能罵髒話!
所以 The Good Place 裡所有 F*ck 都變成 Fork...

--

太空部隊 Space Force

圖片來源:IMDb


今年年初才上映的作品,由美國版 The Office 製作人 Greg Daniel 和男主角 Steve Carell 聯手推出的作品,靈感來自 2019年底川普宣布成立「太空部隊」,確保太空時代美國依然優先。劇中包含美國對中國崛起的焦慮,日趨緊張的中美關係造成亞裔處境尷尬,和細微的種族、性別問題,充滿即視感!

Steve Carell 飾演個性壓抑的男主角,明明是四星上將卻被其他軍種看扁,想當硬漢又硬不起來,事業家庭一團亂,壓力爆表只能戴上耳機聽音樂發洩,有點可憐又有點可愛的演技是整個影集的一大看點。(Friends 的 Phoebe 演他的老婆喔~)

四星上將壓力一大就想唱歌跳舞


— —非美國喜劇分隔線— —


找我經紀人 Call My Agent!

圖片來源:IMDb
大明星莫妮卡貝露琪來客串兩集!

來自法國的喜劇作品,以巴黎的經紀公司為背景,每一集找一個真實的大明星來演自己,讓觀眾可以窺探鏡頭外演藝圈的生活,真是燒錢但很聰明的作法!

《找我經紀人》和美式喜劇的節奏很不一樣,這部戲完全展露法國人講話很激動、愛爭辯,有時異想天開的樣子。既然是法國戲劇作品,片中必不可少美麗的巴黎和混亂的男女關係,怎麼樣都比《艾蜜莉在巴黎》來得真實。

圖片來源:IMDb
巴黎的故事當然要做一下城市觀光行銷

--

性愛自修室 Sex Education

圖片來源:IMDb


來自英國以青少年為主題的影集,劇情比重大,角色轉折多而強烈,也有一些沉著的橋段,所以應該不完全算是喜劇,比較像幽默的劇情片吧?

我喜歡《性愛自修室》不把「性」當成獵奇的題材,把青少年對感情和慾望的疑惑拍得樸實可愛。片中的靈魂人物——男主角的諮商師媽媽,給人從容又安定的感覺,母子之間有點彆扭的關係會從小地方展現,這可能是某種英國戲劇特有的細膩吧。

諮商師母子的性愛建議!


--

awwrated 看更多 Netflix 片單~
我也會在上面分享更多心得喔!

-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Facebook方格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