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 #StillRestless #依舊躁動

Astronaut Anna Fisher


小時候總有那麼幾個不可及的願望......




小時候總有那麼幾個不可及的願望,比如從小我一直想成為太空人,但是太容易暈車了,所以注定無望;既然無法登陸月球,那改作天文學家好了,也因為物理太差而放棄。也有想過,如果成為女機師該有多威風,可惜我眼睛散光嚴重,方向感也不太好,距離翱翔天際有著跨不過的障礙。若要成為舞者或歌手,天賦不夠也沒有特色,能在迪士尼樂園扮成卡通人物唱唱跳跳就算厲害(我想迪士尼樂園表演者也是非常競爭的),其實內心更高遠的目標,是成為歌舞劇演員,都不敢說了XD

這一年一直在想這類的問題:小時候的願望完成了嗎?現在的自己和小時候對未來自己的期望,還有多少距離?





我的26歲特別混亂,因為冒險離開了相對穩定的環境,進入這個「十里不同天、無預警變天」的(互聯網)產業與(中國)市場。這一年我沒有一刻不擔心自己的職涯發展,憂慮在目標不具體或變更頻仍的情況下,該如何累積與證明自己的實力。尤其在這種人人張狂的氛圍之下,學會靜下心來思考更顯重要:必須不時提醒自己,切記不要隨著那些枝微末節的小心思起舞;也要謹記苦力絕對不是功勞,與其追求(或被迫成為)一人當關萬夫莫敵的超級英雄,不如靜下心來挖掘自己的價值,成為英雄聯盟的一員。

(這個領域的超級英雄多半也是膨風而已,沒有超能力硬要披個紅斗篷,裝個樣子也爽A_________A)


回過頭算算小時候那些天馬行空的志願,目前距離我最近的就屬「女打仔」了吧?可以在電影裡漂漂亮亮的打架,雖然都知道是set好的但還是好令人嚮往呀! 雖然27歲了,我想我還是有機會成為女打仔的,華麗登場、臨危不亂、身手俐落、頭腦機智,更重要的是習武之人潛心與自己對話的功夫,這關過去之後,大概就通了!




最棒的是我的拐杖J總是陪在我身旁 >////////<,無論我在台北還是上海,或者像今年一樣,在寧波出差... :) 生活缺少了拐杖,該如何走下去呢?

27歲會海闊天空的,我有預感!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