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DaShang - 上海品味生活建議書



每日一字:GaoDaShang,高大上,「高端、大氣、上檔次」的縮寫


據在中國二三線城市工作的同學們說,這樣端莊的街道只有上海才能看到。其他城市的招牌多是紅色的,或閃爍著紅色霓虹燈,比誰更能吸人眼球,結果無人突圍,反而讓整條街變得俗不可耐。上海帶有混血基因,學到了歐美孤芳自賞的那一套,反而讓人更有探索的慾望。



這些低調奢華的場域多半沒有斗大的招牌懸掛在外,反而藏身在巷弄裡、庭院內,甚至二三樓,外觀看來稀鬆平常,裡面別有洞天。它們座落在法租界(其實範圍超大的)、靜安寺、外灘三個區域,法租界有著復古的文人氣息,靜安寺最是摩登,外灘則顯得尊榮氣派,各有各的風情,唯一的共同點是:一餐都不便宜,大概都要人均150-200RMB A_________A 

人家說上海貴就貴在出去吃飯啦!要吃的高端大氣上檔次,口袋不深怎麼行呢,我的薪水除了機票以外大概都花在這裏了(淚)就來簡單點評幾家去過的店吧:


BRUNCH

1984 Bookstore(*LINK)
藏在小破房深處,一邊吃早午餐,一邊品味文青的反骨,一邊體會貓咪的慵懶,兩人98大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CP值很高的呦



Le Bordelais 嘉善路店 (*LINK)
經典法式早午餐,看起來小、吃起來大;除此之外葡萄酒也非常划算,果然要從產地平行輸入,才能價格和品質都有保障呀,往後非喝它個一輪不可!



同場加映:
Henkes(*LINK) 在靜安寺芮歐百貨一樓,有美麗的大窗與戶外空間,用料不錯,難得可以吃到鮮美的三文魚(鮭魚)~但份量不大,整體偏貴一些



LUNCH

MAYA (*LINK)
藏身在巨鹿路住宅小區裡的墨西哥餐廳,小區門口的警衛伯伯一下看到徬徨的人兒就會開門指路。氣氛一流,試過午餐更期待晚餐。(哭哭那時沒拍什麼照)


de Bellotas (*LINK)
台灣朋友開的店!超正宗伊比利火腿,坐飛機來的,不禁勾起我在西班牙流浪找尋自我的那段回憶呀!這家店走輕鬆路線,大家開開心心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想去的人我可以帶他去~(抱歉當時吃火腿知道忘我,沒拍到實物)



同場加映:
慧公館 巨鹿路店 (*LINK)
開在傳說中杜月笙四姨太的宅邸,午餐很還好,完全是吃裝潢的,或許晚餐會來點真材實料吧





DINNER

ZASAG札薩閤 (*LINK)
因為開在家附近跑去湊熱鬧,發現竟然也是台灣人開的新餐廳呀!做的是非常少見的「西藏菜」,鹹豬肉、煎牛肉、烤羊排都非常厲害喔,不怕嘗鮮的人也可以是正統的「鹹酥油茶」配餅。裝潢跟菜色一樣厲害,錢花得很值得。




Win House 靜安店 (*LINK)
晶品中心裡的美式餐廳,氣氛介於餐廳和酒吧之間,可以盡情的吵鬧;各種油炸食物、焗飯分量紮實,配上酒精濃度很低的mojito,不喝酒的人也能盡興喔(by the way店長也是台灣人,還偷偷幫我們打了九折!)



同場加映:
齊民市集 上海芮歐店 (*LINK
專用新鮮食材的台灣火鍋店!難得可以在上海,吃到「可以喝湯」的火鍋,覺得太幸福~



DRINK

flask (*LINK)
最近上海最紅的「隱藏式酒吧」!藏在陝西南路上,一家三明治店裡的販賣機後面,這裡的Cocktail以花入酒,女生會很愛的優,男生的話可以試試這裡的美式威士忌藏酒,很齊全。



Speak Low (*LINK)
同樣是上海最近很紅的「隱藏式酒吧」,Speak Low的階級更分明,二樓是一個level的酒,三樓又是另一個level的酒。三樓不能預約只能現場排隊,上次也是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能上去朝聖(...卻喝了滿口冰塊QQ)。



以上兩家甚至上了CNN Travel的報導優!


同場加映:
The Tailor Bar (*LINK)
藏在靜安寺旁「雷允上大藥房」老樓裡面,可以看見晚上亮燈的靜安寺近在眼前
Kathereen's Waitan (*LINK)
外灘酒吧當中View最好的一家,紅白酒單同等優秀~


短短兩個月吃吃喝喝這麼多地方也是挺驚人哒(超好用中國語助詞),一定是因為我訂了這個網站的微信訂閱號:Shanghai WOW,又下載了這個App:ENJOY (推薦iOS版,UI好美優~) 訊息多好齊全,照片又拍得超美,而且折扣非常深(前幾天才在上面又買了幾支特別的酒),真是害人不淺!總是一邊滑手機,一邊催眠自己:在魔都打拼那麼辛苦,偶爾好好犒賞一下自己也不過分吧A___________A


留言

  1. Win House 是一群附中學長姊合資的!之前前三校(!)上海校友聯歡會在那裡辦的: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