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Francisco, 舊金山 Vol.2


舊金山像香港+台北+新加坡:地形崎嶇像香港,大眾運輸系統像台北,種族混雜各成聚落像新加坡,靠海、熱鬧,共同點是有很多好吃的。傳統美式餐點、混血料理、還有潮到滴水的風格食物,舊金山花樣百出,一個胃根本不夠吃。



美式料理

從美式食物開始,位在殭屍區的老牌早午餐店:Dottie's,供應各種肉類炒蛋,裝盤比臉大,搭配無限量供應的黑咖啡,一大早便能感受美式的豪氣(與浪費)。



煙燻火腿炒蛋,好鹹好開胃。我把配菜換成新鮮水果,本來是炒馬鈴薯塊as usual


到了美利堅合眾國,漢堡是一定要吃的。紅色的Gott's Roadside是灣區獨有的品牌,肉汁飽滿會噴發,黃色的In-N-Out是加州的驕傲,用料新鮮有誠意。


灣區漢堡包 Gott's Roadside,很Juicy,其實我是在Napa吃的

In-N-Out 口感新鮮,超乎我的期待,其實我是在Millbrae吃的


海鮮料理

東岸波士頓有龍蝦,西岸舊金山有生蠔。渡輪大樓的Hog Island Oyster就是專賣生蠔,一口氣將3塊美金吞下肚,不過比起招牌的正港生蠔,我覺得菠菜烤生蠔更好吃。


我覺得這家偏貴,CP值不高


這家百年老店Tadich,是我在安東尼波登的節目上看到的。承襲純正義式風情,招牌料理是地中海式的燉海鮮,義大利文是Cioppino,其實就是法國小有名氣的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這裡的waiter都是大叔,一身傲氣,來這裡吃飯等上45分鐘是家常便飯,「不然你也可以去沒有人排隊的餐廳,但我敢肯定一定不好吃。」


招牌菜Cioppino,男子漢的海鮮料理

左邊:Prawn Cocktail 肥滋滋的牡丹蝦;右邊:威士忌蛋糕,好ㄎㄧㄤ好好吃


好潮料理

Blue Bottle,藍瓶子咖啡,現在是美國最潮的連鎖咖啡店。渡輪大樓的分店有兩個窗口,一個大排長龍、一個無須等待,差別在哪裡?同一杯招牌咖啡,要排隊的窗口賣得便宜、不必排隊的賣得貴,我直到離開前才曉得這件事,平白多花了幾塊錢。雖然這樣差別定價令人有些不悅,但咖啡是真的不錯,沒有糖漿味,沖得有深度。


超潮的藍瓶子,早上七點人就很多囉


開在藍瓶子對面的Humphry Slocombe,提供眾多潮口味冰淇淋,以奶香為基調,香醇但吃完不會口渴,選擇含酒的口味更過癮(個人喜好:p

(除此之外,我們也有吃最近美國最紅的Chipotle,可惜沒拍照。基本上就是墨西哥捲餅版的Subway,食材新鮮,份量很大,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的,想不出為什麼股價衝上天。)


口味精緻,服務生長得很像賈斯汀逼寶

farm;tableYelp坐擁高人氣,我們在這裡碰到同樣慕名而來的台灣人(在台積電工作)。一般的美國餐廳,不論菜系,份量都很大,相較之下farm;table的的料理顯得非常娟秀,每日吐司使用新鮮水果入菜,替在外旅行的人補充纖維質。順帶一提,咖啡很好喝。


超fresh的Everyday Toast! 我很喜歡,男生就嫌太小份


混血料理

加州有三分之一人口是亞裔,舊金山甚至出了個華人市長,亞洲料理風行當然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最有名的中菜連鎖品牌Panda Express,味道比我想像中的道地,尤其他的辣炒茄子豆腐還真不錯。

越南菜在這裡也是亞洲菜系中的一大流派。Freshroll用速食店的概念經營越南菜,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料理形式,生菜捲或河粉,搭配自己想吃的肉類。我試了越南菜必點的生菜捲,完成輕便又健康的一餐。


像Subway一樣,可以看到有人親手幫你包

豬肉生菜捲,好融入大地的食物啊。一般都是三入,也可以只買一支

最後造訪聽說很夯的Nopa,以混血料理聞名,用了很多特殊食材入菜,還進了很多亞洲茶。帶我們去的朋友可是提前一個月就訂了位,否則還吃不到呢!看下方三道流派迥異的餐點,竟然出自同一個廚房,不曉得Yelp上所謂的「美國菜(新派)」,指的是否就是這樣海納百川的料理?


草莓法式吐司,比預期中的爽口

招牌漢堡包,口感紮實

泰式香料豬(之類的),用亞洲香料做西式燉肉,好吃優

在舊金山尋找美食最好的方式,就是開著Yelp按圖索驥,雖然不確定排序和評分的可信度,有人背書總是好。有趣的是這裡的人連吃飯都離不開科技,舊金山隨便一家餐廳在Yelp上都有百則、乃至千則評語,害我都搞不清楚自己是真的想吃,還是純粹被嚇人的數字騙進來的,所以有寫進來的,就代表不錯囉~

By the way, Yelp最近進台灣,都已經有愛評網了,為什麼還要這麼做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