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烏托邦:Amei Utopia 2015 World Tour

因為有香氛,不能放煙火,但是可以撒紙花~


啊啊啊 High上天!!!!

如果說2012年的Ameizing Tour是阿妹15年歌壇生涯集大成的紀念,2015年的烏托邦世界巡迴就是阿妹/阿密特新紀元的里程碑。想不到Amezing竟然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這三年不知不覺中阿妹也推出了不少新歌,有別於以往著名的悲苦慢板情歌,曲風實驗性越來越強,我們的天后開始甩開票房、銷售、榜單等包袱,航向偉大的音樂航道~




回顧2012Amezing Tour: 


我們嗨到臉都歪了


回想搶票那天是週末,該是好好消息睡大覺到自然醒的時候,特別設了鬧鐘,確保絕對不能睡過頭,錯過稍縱即逝的售票期間,看著反白的按鈕扼腕;事實上,還特別早起了近兩個小時,泡杯咖啡坐在電腦前,老早把網站開好,每幾分鐘焦慮地刷新一次。新聞說主辦單位特別跟Amazon租了Server,租到頻寬最大的規格,一定會讓人人都能買到票。

整點一到,我狂按滑鼠左鍵,Amazon果然有比較強,的確就這麼順順的開始劃位,選位切換頁面時連線也很穩定,不會換一頁就斷線。但是選好位準備付款的時候,悲劇就發生了Q___Q 進入國泰世華的金流系統,畫面開始一直loading,卻遲遲沒有進入付款程序,除了盯著logo那棵樹之外我什麼也不能做,然後就斷線了;我被踢回購票首頁,反覆試了幾次,依舊付不了款,覺得心灰意冷。雖然訂票系統頻寬很大,但是金流系統沒有跟著拓寬,枉然呀。

我的遭遇和多數網友一樣,劃了位卻結不了帳,於是失落地湧入粉絲團,留言抗議。不得不說主辦單位的危機處理真不錯,立刻道歉並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法,把選位沒結帳的訂單全部復原,只要在時限內線上刷卡就算購票抽成功囉!此時我才赫然發現,我竟然搶到了八張票(噓),看來平常斷斷續續的中華電信光世代,在緊要關頭還是滿可靠的嘛。



綠色的烏托邦公民證


我把其中四張轉讓給朋友(轉讓喔,我不是黃牛),留下了4/10的四張票。4/10的票是綠色的

老實說我收到的時候有點失望(掌嘴),沒辦法嘛,我覺得這個綠色跟黑色不是很配,比較想要桃花、黃色或是白色,跳一點的顏色不過有票就該知足了啦!這次用的是晶片卡,上面印有名字,是專屬的烏托邦公民證,進場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用專屬的App驗證,逼逼一下方可入關,是有防偽造的功能,不過對於防黃牛倒是沒有具體效果。(或者有誰可以解釋一下這之中的防黃牛機制?)


超帥的大門,比電影佈景還厲害


烏托邦的大門好奇幻呀,我喜歡中間那個三角形的logo;戴上入場時發送的紅面具,立刻有一種化身超級英雄的感覺,好有參與感,只怕跳得太嗨,頭頂的尖角不小心刺傷人。沒帶上Ameizing的螢光棒有點可惜,整場下來一直覺得手頭好空啊,好險還有面具彌補這個缺憾,雙手空空至少可以拍照。


7:30 準時開場,烏托邦大門風雲變色閃個不停,阿密特從天而降。開場曲是新歌《怪誕秀》,前幾天我爸媽看電視的時候,還被MV嚇到。阿密特頭戴巨型羽毛頭盔,有鷲鷹混搭日本天狗的感覺,披上一身黑的羽毛,好霸氣!

阿密特開場,大多介紹新專輯《阿密特2》的歌(很搖滾很殺很爽,準備回會場憑證購買獨家版)。之後的橋段就都變回阿妹了,除了上一張專輯《偏執面》的歌曲之外,這次也唱了不少華納低潮時期的歌,傳唱度不高反而有種驚喜的感覺。阿妹出道至今已經發了18張專輯,累積了很多很多歌可以用,快歌慢歌都有,這次烏托邦演唱會,除了幾首必唱的經典曲目之外,和Amezing重複的曲目其實不多。


阿密特,帥
阿密特退場,阿妹上場的慢歌時光~
布景的人像輪廓刻滿了字

超帥的Dancer還有六塊肌

我們總對女藝人的標準很嚴苛:人漂亮會跳舞的,就說唱歌普通水平而已,出什麼專輯 ; 會唱歌會創作的清秀佳人,又說人家不有趣令人冷感 ; 即使在唱歌的領域已超群絕倫、無人能及,還要訕笑人家身材吹氣球,回不去了。其實誰不愛漂亮的東西,但若只注意一個女生是否漂亮的話,哪裏還有心欣賞她其他的才華。變胖就變胖,阿妹永遠是我的胖天后~

而且我認為阿妹自從體型變寬之後,唱法也有所改變。和年輕時期活躍、充滿爆發力的唱腔相比,現在的阿妹依舊渾厚有力,但是力道變得比較圓融(可能共鳴腔變大了?),隨著歲月的淬煉變得沈穩、大器。她現在的聲音會許沒有小時候清亮,卻多了一份豁達,彷彿歷經了那麼多淒苦的感情、與八卦小報的人身攻擊,現已學會忠於自己,不過份在意他人的感受。


很多同志情侶在彩虹旗下大方擁吻,感動Q__Q

這場沒有嘉賓,只有在台下耍寶的Ella XD
公關席還有李宗盛 + 張清芳

「舞台不能上鎖,誰都可以站上來,掌聲存在在空氣中,下一陣風,可能就把它吹散了。」面對自己擁有的舞台,阿妹淡泊以待。這一席話使我想起王爾德說過:人生有兩種悲劇,一種是得不到、一種是得到了。不如唱歌、不如跳舞,不如抹去所有的標籤與矯飾,踏入烏托邦的樂土。

最後放上High翻天的三天三夜!一點都不會累!!!



留言

  1. 好棒喔!!!阿密特好酷!!!!!
    拍照的畫質也太好了~~~
    謝謝分享: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用什麼特殊的相機,只能說iPhone6太強大啦~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