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ther Forever!愛馬仕皮革展



Stay Classy and Playful with Hermés!



愛馬仕是我最尊敬的品牌之一,只因它內斂優雅,不用浮誇的幻覺包裝自己,專心追求極致工藝,並以策展呈現這樣的精神。

策展是個聰明的方式,使精品多了一些藝術氣息,少了幾分銅臭味,讓它貴得理直氣壯。很多人覺得盲目追求名牌的妹仔沒有腦、愛慕虛榮,她們被巨大的媒體投資洗腦而搶購LVDior,但有聽說過她們誰吵著要愛馬仕的嗎?比較少吧,因為笨女孩不會願意花一個小時看展覽,就算看了多半也不懂欣賞。


上次的策展主題是絲巾,當時愛馬仕在BellaVita一樓中庭開起染房,由工匠親身示範手工染色。今年的焦點轉向其最馳名的「皮革」,以馬具起家的愛馬仕,理所當然是皮革的專家。我個人認為,愛馬仕的皮革總是散發溫和而幽微的光澤,一種最高品質獨有的光澤,愛馬仕專業學校培養出來的工匠,亦現身示範細膩的作工。

染色的牛皮


線也跟著七彩繽紛



想不到吧,工匠竟是年輕女孩!看她縫的超認真!





從錶帶到包包,皮衣到皮鞋,皮革身為最原始的材料,早已和人類的生活密不可分。最初是看上它耐用,如今演化成一種風格的展現,愛馬仕用簡約的設計、力或的輪廓、與飽和明亮的顏色,以干擾最小的方式呈現皮革本身的美,鎖頭如畫龍點睛,為愛馬仕鑲上一顆鑽石,也樹立了其獨門美感。

White Bus

Plume

Bolide



看看柏金包!怎麼能忘了愛馬仕最經典、最受人愛慕與景仰的柏金包呢!

柏金包儼然是智慧與魅力的結合,不只襯托所有者的美麗,也暗喻她的才能與地位,簡直是我心目中Alpha Women的象徵。還記得慾望城市裡,最愛自己的Samntha也在櫥窗前眼巴巴地望著那只大紅色的柏金包,彷彿要一口吞掉那顆嬌嫩欲滴的蘋果,她眼紅的說:「哪天你若是看見我手上拎著那個柏金包,你就知道我成功了!」

寶貝柏金包!



懂了嗎~(恩亨)




愛馬仕Logo的亮橘色充滿正面能量,令人聯想一段艷陽高照的旅程,朝繽紛的秘境前進,堅固的皮革則成為旅行的最佳夥伴。這個展覽最棒的地方,除了呈現愛馬仕的工藝之美,也構築了它的想像世界──穿越隧道、掀開門簾,便像跳換了時空,置身叢林、荒野,甚至展開彩虹翅膀,在天空飛翔!

叢林探險家的桌子


荒野探險家的腳踏車


飛吧!



現場看更過癮,更棒的是──完全免費!大家快去吧!

奇幻系列,好可口的青蘋果~


柏金包與搖搖馬


鳳凰馬鞍



---- 

愛馬仕皮革展 官方網站

愛馬仕皮革展 – 6/14~6/29 松山菸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