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S x Tiësto




I need some good music on Saturday night!!!!!!! 最近真的很想出去蹦蹦蹦耶
來看看GUESS與傳奇DJ Tiësto跨界合作,將在今年秋季推出聯名錶款和系列服飾!




GUESS是個美國牌子,以性感、冒險、自在不羈的丹寧精神著稱,看看它Logo上大大的問號,不難感受GUESS想要傳達的概念是:把面對未知視為一種樂趣。


其實市面上的丹寧品牌很多,Calvin Klein Jeans, Armani Exchange, Hilfiger Denim,核心精神不外乎就是年輕、性感、有一點嬉皮的叛逆、有一點迷失的揮霍。然而,我對GUESS前幾季的形象照印象很深刻,他們用一貫的黑白照片,復刻50年代性感偶像,包括好萊塢的貓王(Elvis Presley)和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法國的 ”BB” 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義大利的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以那個年代偶像明星,詮釋當時最流行的水手橫條紋、高腰小熱褲,向復古熱潮致敬。雖然畫面是黑白的,依然可以感受到火花四射的性感魅力,透過model挑逗的眼神傳遞,很性感!


















 
GUESS 2012下半年的新合作對象是來自荷蘭的Tiësto,以HouseTrance音樂揚名全球。他曾經得過葛萊美獎、曾被評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DJ、曾與Kanye WestColdplay合作、更曾經於2004年雅典奧運公開演出,說他是『傳奇』絕對不為過!

雙方的合作將從手錶開始。以電子音樂與流行文化為靈感,今年八月率先推出Tiësto多功能限量錶款《Edition Tiësto watch by GUESS》,十月份GUESS/Tiësto限量款Capsule男女服飾也將接著上市。以目前釋出的照片看來,錶似乎是很man的款式,我還是對之後的衣服比較感興趣~

另外,GUESS/Tiësto的聯名全球巡演,自723日起,從全球派對天堂Ibiza開始,之後將會移師巴黎、米蘭、杜拜、雪梨、拉斯維加斯,派頭很大!啊~如果可以的話,好希望年底請個假去雪梨,好想體驗在夏天跨年的感覺,還可以順便去湊熱鬧!






TiëstoTrance見長。他的風格行雲流水,底奏很有速度感,往往會以一種很舒服的方式滲透到體內,然後頂端綴上極具渲染力的裝飾音,彷彿在高速流動中一明一滅的炫光燈火。個人認為很適合入門,就算是完全沒有接觸過電音的人,也不會因為太另類、隔閡太深而感到排斥。下面附上Tiësto 2008年的代表作〈Elements of Life〉,好好感受一下Tiësto的魅力吧!





台灣的音樂像單元劇,有一定的高潮迭起,通常在四分鐘內完成,對於電音這樣Non-Stop的玩法接受度不高。更糟糕的是,電音往往直接被和夜店畫上等號,偏偏夜店在台灣有著相當負面的形象,無形之中降低大家認識電子音樂的意願。

這點跟歐洲完全不同:在歐洲,夜生活是一件極其平常的事,幾乎可以說是他們生活的一部份,而Clubbing最重要的目的是為了享受音樂,獵不獵豔倒是其次。還記得一個來台大交換學生的芬蘭女生,曾經驚慌的跟我說:「我上次去Clubbing,居然看到兩個穿得少少的女生在台上舌吻!我簡直嚇壞了,難道我不小心闖入聲色場所了嗎?」在歐洲,大家去Clubbing是為了親身感受好音樂的洗禮,怎知在台灣竟成了單純發洩情慾的場域?

我們究竟為什麼總是要唱著無病呻吟的情歌?唱著情歌的同時,又略帶鄙視地看待那些在夜店裡尋找愛的男女?明明言不由衷,為什麼還要多說這麼多無謂得話?其實音樂哪需要這麼多的矯飾,何不就把腦袋完全放空,跟著節奏流動,let the music take control! 為什麼我們不活得更自然、更忠於自己的感受?

有人說音樂是上帝的語言,不需透過文字轉譯,便能激發人類的本能與潛能。看DJ享受音樂自然流暢的脈動,同時熱衷於在台上呼風喚雨,掌控全場氣氛,帶領台下萬頭竄動的人們,一同踏上他搭起的音樂之橋,通往天堂──或許上帝自己就是個DJ


----

GUESS Tiësto




Tiësto Official



留言

熱門文章